解体中共是和平民主转型中国的唯一路径

作者:李国涛 发表:2012-06-10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 要】本文以纳粹与苏共的先盛后衰之崩溃模式为切入点,探讨研究了极权政党与极权政体的本质与归宿;类比指出了同为极权政党的中共之崩溃或解体的必然;论述了一党极权体制本身的无法改造性与对自由民主制度的绝对排斥性或天然不相容性,由此得出了惟有跨台或解体中共,才能和平民主转型中国的结论;论证了只要人们应对得当,则在当今全球化、信息化时代大背景下的中共的崩溃或解体,非但不会带来中国的内乱或分裂,而且恰恰会催生包括台湾统一在内的中华联邦的诞生。

【关键词】极权主义⑴ 后极权主义⑵ 国家恐怖主义⑶ 解体中共⑷ “三退” ⑸ 蜕变⑹ 渐变⑺ 突变⑻ 宪政民主⑼ 国际人权标准⑽ 天赋人权⑾ 革命⑿ 变革⒀ 改良⒁ 社会党⒂ 社会民主主义⒃ 和平民主转型⒄ 中华联邦 ⒅

【目 录】

一、时代潮流
二、国情民意
三、解剖中共
四、“三退”大潮
五、解体中共
六、转型中国

一、时代潮流

世界在巨变之中,人类在巨变之中,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全球从经济到文化,从社会到政治全面走向一体化的时代,蹒跚来到了。

全球化、信息化、自由化、民主化,正在成为更多国家与民族的追求,正在史无前例地全方位影响、冲击着全人类的传统思维,人类文明由此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发展模式日新月异加速发展。从去年初起,发源于北非,如今已扩展于中东、亚洲的第四波民主化浪潮的兴起,就是这一特征的体现。

在这一人类文明的新进展中,我中华民族再次落伍了,因为我们中国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迄今依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一党专政的极权国家,虽然,一般认为,今天中国的政体,应归类为后极权主义才更为准确,但不管如何归类,我们中国人,迄今依然生活在中共的极权奴役之下,迄今依然是中共党国的现代奴隶,这个事实才最为重要。

二、国情民意

我们中国今天的国情如何呢?

我们中国今天的国情是,在过去历经5000年皇朝专制统治、封建文化毒害的基础上,当代又横遭近63年如狼似虎的共产极权持续浩劫、以及杀人不见血的文化海洛英——共产党极权文化——的荼毒,目前已经演变成了一个以共产极权政治体制为脊梁、共产红朝官二代权贵资本为躯体、官警匪地方黑恶势力为基础的、集人类社会5000年大恶于一体的非驴非马非骡非牛四不像国家,一个党天下、文字狱、国家恐怖主义横行的国家,一个制度性人权灾难长期恶性泛滥的国家,一个官权民权颠倒、权力制衡缺失的国家,一个无法无天、正义缺失、法治缺位的国家,一个肆无忌惮践踏天赋人权的国家,一个人权保障、包括财产与人身安全保障缺失的国家,一个官富民穷、极端两极分化的国家,一个官民对抗、天怒人怨的国家,一个直接危害人类当代主流文明、潜在威胁人类长远和平的国家。

我们中国今天的民况和民心又如何呢?

我们中国今天的民况,概而言之,是民生每况愈下,平民百姓普遍住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养不起(娃),活不起(因收入低且物价飞涨)、死不起(因丧葬费高涨);民权依然被完全剥夺,无宗教信仰自由、无政治自由、无言论自由、无选举自由、无新闻出版自由、无结社组党自由、无游行示威与集会静坐抗议的自由、无罢工罢市罢课自由,无批评政府或官员的自由,甚至连访民的上访权、法轮功弟子的练功权、家庭教会兄弟姊妹们的家庭礼拜聚合祷告权,都被剥夺了。一句话,今天的中国人,已持续快63年了,被中共暴力剥夺享有天赋人权的自由、暴力剥夺享有国际人权标准的自由。

不堪今日病态的、变态的、畸形的极权中国之重负,痛定思痛、痛心疾首之下,我们中国今天的民意或民心,概而言之,是普遍性的、众志成城的、近乎绝望的不二心态:为维权家园,为维护人权,愿誓死抵抗,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自由,毋宁死!四仇:仇富、仇官、仇共、仇警;五抗:抗官、抗警、抗共、抗匪、抗暴;五反:反饥饿、反迫害、反贪腐、反极权、反中共;六要:要人权、要民权、要自由、要民主、要平等、要正义。我们中国少数民族今天的民意或民心,概而言之,除以上各条外,特别还有以自焚抗争为表现特征的拼命四争:争民族真正自治权、争宗教自由权、争民族文化自由发展权、争民族自决权!

三、解剖中共

人类历史上,最坏的政治体制,莫过于以一党独裁、党天下为表现特征的极权制度了。这种制度,如同一台高速运转的、精准的杀人机器,将国家恐怖主义运用和发挥到了极致。这种体制,从制度设计,到日常运作,以全面强制剥夺自由的方式,通过对每个生存其中之社会个体贯穿其一生的、全方位的强逼、强迫、强制与管制,乃至无休止的暴力威慑与杀戮,以及从摇篮到坟墓,配之以用党文化全面地、持续地强迫洗脑的方式,彻底扼杀了每个生存其中的个体之从思想到行为的活力与空间,彻底毒化了每个生存其中的个体之思维模式、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把整个社会,变成了一个赤裸裸、阴森森的大染缸、大毒气室、大监狱。

不幸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诞生之日起,就在中共极权控制下,一以贯之实行着这样一种反人性、反人道、反文明的罪恶制度。

由此,中共是一个什么性质的政党,已可窥一斑而知全豹了。中共虽然很会演戏,擅长欺骗,善于伪装,并且,渐进改革或改良三十多年以来,中共一直在缓慢的蜕变之中,但是,从毛的乌托邦理想主义,到今日江胡的权贵至上拜金主义,从毛的赤裸裸共产极权,到今日江胡的赤裸裸法西斯极权,万变不离其宗——极权主义、国家恐怖主义,始终是它奉为法宝、一意孤行的国策。而所谓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业以证明,这种只改革经济制度,不改革政治制度;只部分开放经济自由,不开放宗教自由,不开放政治自由,不开放新闻自由,不开放言论自由,不开放文化自由,不开放结社自由,又实施党禁、报禁、网禁的做法,至多只是中共为了持续其极权与特权,妄图永久党天下、永久奴役中国人民的一种手段,或至多只是一种类似于前苏联列宁时代的所谓“新经济政策”之类把戏,而这种手段、这种所谓“补资本主义课”的把戏的根本目的,在中共的如意算盘之中,主要是为了度过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短缺经济——带来的经济困境,或主要是为了以后更彻底地实施共产主义制度而预创一个更高的物质基础,才进行的一种权宜之计,这种“补资本主义课”的终极目的,显然是为了日后全面实施其所谓“共产主义理想”、在全球消灭私有制、埋葬资本主义、实施共产主义制度而作的一种路径变通。

正因如此,中共从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到“活摘”罪,也就是其必然行为了;中共的伪改革与真倒退,也就是其必然行为了。正因如此,“四项基本原则”(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以及“五不搞”(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便成了中共政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国策。

一个组织,一个政党,如果是属于开放型的,内部具有良好的、公正的、程序的、正义的、任人唯贤的人才选拔机制,那么,即使毛病多多,也还是有拯救或改造的机会的。但是,中共却完全与此相反,它从出娘胎起,便是一个黑箱操作的、非程序化运作的、任人唯亲的、长官意志决定一切的、劣币驱逐良币、逆淘汰机制的、官官相护的准黑社会组织,在这个组织中,好人往往沒有升迁机会,或即使有幸升迁了上去,除非与坏蛋们同流合污、狼狈为奸,否则也往往无法保住官位。从而,中共的不可救药,便是必然的了。

四、“三退”大潮

一个轰轰烈烈的“三退”大潮——退出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退出中国共产党——正在全球范围内如火如荼展开。如果说,2004年刚开展“三退”时,人们对这一活动瓦解中共的巨大作用还将信将疑的话,那么,7年半后的今天,在“三退”人数已达1亿多规模的今天,人们已完全信服,顺天应人的“三退”大潮,方兴未艾的“三退”大潮,最终势必引发、势必导致中共解体、跨台!引领自由中国、民主中国的来到!

说起“三退”,人们十分感谢法轮功同胞,正是他们的睿智,正是他们先知般的智慧,正是他们不辞辛劳、7年半如一日的辛勤推动、不知疲倦的持续忘我工作,才使“三退”大潮汹涌澎湃。相信随着互联网及其翻墙技术的发展,随着更多中国大陆人突破中共的信息封锁和网络封锁,“三退”大潮必将越涌越猛,直至彻底淹沒中共、跨台中共。

向功德无量的法轮大法致敬!真善忍的法轮大法,恰是假恶暴的中共的克星!

五、解体中共

63年来中共极权政府的奴役,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日益深刻认识到了一个朴素的真理:惟自由中国才是中华千秋万代福祉的保障,然欲终结极权、自由中国,必须解体中共——因为崇尚极权暴政的中共,事实上一再阻碍了中华文明的进步,事实上一直破坏了现代自由民主制度在中国的建立,因而中共是自由中国的死敌。

没有自由,就沒有民主;沒有民主制度,就沒有人权保障;沒有人权保障,就沒有民权,就沒有人民的地位,就必然导致官员的滥权作恶,必然导致社会的黑暗腐败堕落。今天的中国,问题的症结正在这里。不改变这一状况,中国人民便只能是世代为共奴,被欺凌、被压榨、被盘剥、被奴役。故惟有解体中共,解体这个极权中国的始作俑者、运行者、维护者,才能自由中国,中国人民才能真正当家做主、扬眉吐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包括越来越多的普通工人、农民、市民,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共党员,已经看清了这一点。

人类对于极权制度的认识,如同对其它事物的认识一样,也是由表及里、由浅入深逐步深化的。尤其是社会下层民众或年青人,往往先是上当欺骗,狂热追随,到后来才逐渐觉悟、逐渐醒悟,进而毅然唾弃极权、决裂极权的。不过遗憾的是,这个认识过程,对于某些天真轻信、或思维片面的人来说,往往是曲折而漫长的。

俄国1917年十月革命的篡国夺权成功,使得共产极权制度从理论变为现实。此后,尤其是苏共通过借助二战战胜国的有利地位,共产理论一度喧嚣尘上、不可一世。苏共由此趁热打铁,迅速向全球扩张势力、输出共产革命,并叫嚣要“埋葬资本主义,用共产主义解放全人类”。共产极权制度由此泛滥蔓延,以计划经济为特征的专制社会主义模式,由此先后被输出到世界不同民族、不同地域、涉及全球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的数十个国家中,被强制进行了大规模的社会实践运行,进而造成了人类有史以来最深重无边的共产大浩劫。幸而物极必反。颇具讽刺意义的是,到了上世纪下半叶时,苏共已经由此前的曾经不可一世、盛气凌人的社会主义老大哥,坠落成了臭名昭著、臭不可闻的阿富汗侵略者,成为了过街老鼠,全球、全国人人喊打,终于“无可奈何花落去”,1991年黯然解体,崩溃失败。这一无情的客观事实,宣告了共产主义乌托邦与共产极权制度的彻底破产,宣告了共产党的彻底失败。

无独有偶,以反共产党、反共产主义面目出现,却以所谓国家社会主义为信仰的纳粹党、及其所建立的第三帝国——纳粹极权德国,从迅速崛起,嚣张狂妄,四出侵略,妄图霸占世界起,到众叛亲离、彻底失败的昙花一现,宣告了法西斯极权制度与法西斯党的失败。

前苏联与第三帝国,布尔什维克党与纳粹党,虽然是意识形态截然对立的不同国家、不同政党,但是,人们不难发现,二者其实是异曲同工的,殊途同归的,是“异质同构体”。二者都是一党专政党天下的极权制度国家;二者都是反人权、反人类、反文明的极权主义政党;二者的对内实施国家恐怖主义、对外侵略扩张或输出“革命”,都是雷同的、一致的。因此,其最终遭遇全人类正义力量的联手围堵或浴血决战,是必然的。其最终的彻底崩溃、覆灭,也是必然的、不可避免的。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惟比较是医治受骗的好方子。事实上,通过比较、对照,人们不难发现,今天的极权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其实是集前苏联与第三帝国罪恶于一身的极权国家。今天的中共,其实是集布尔什维克党与纳粹党罪恶于一体的极权政党。并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中共是比极权党的鼻祖布尔什维克党与纳粹党,更邪门、更伪善、更野蛮、更残暴、更贪婪、更狡诈、更具欺骗性,因而是对于人类具有更大危害性或潜在危害性的极权党。不难预料,假如中共在覆灭之前有机会变得更为强大,只要强大到牠自认为可以匹敌美国,那么,牠叫板美国、挑战美国、并向全球扩张是必然的。多年前中共将领朱成虎的狂妄战争叫嚣,所谓“不怕也不惜与美国打一场核大战”,即是典例。从而,中共今天在国内对于本国百姓的种种骇人听闻的罪恶行径,必然也就是其今后在世界他国荼毒他国国民罪恶的预演。大致说来,虽然中共由于目前实力不足,从而不敢贸然对外发动战争,不敢贸然输出共产革命,但有目共睹的事实是,中共与世界上公认的流氓无赖国家,如北朝鲜、伊朗之流的狼狈为奸、危害世界,却由来已久,一直或明或暗地在进行着。因此,随着中共的羽毛日丰,可以预料,只要中共存在一天,我们这个星球就会不得安宁一天;中共壮大一分,人类安全就会减少一分!

由上可见,解体中共,不但是民主转型中国、解救中国人民的必须,也是长期和平安定全球、和平发展全人类、防止人类灾难与浩劫的必须。从而,解体中共、终结中共,是历史的必须、历史的必然。

庆父不死,鲁难不已。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取得了共识,为中华乃至人类的安宁,必须解体中共,而解体中共,不外两条路径。一是软解体——中共自我解散式;二是硬解体——外力打倒废黜中共式。

鉴于中共62年多的极权统治,尤其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一声枪响,业已不可逆转地导致,中共这块招牌,已经臭名昭著,人心相背,民心尽失,在这块招牌下,结局只能是:中共不改革是等死,改革是找死。不过,中共因不改革而等来的死,是永久的死,彻底的死,全盘的死;而通过启动实质性的政治改革,而找来的死,只要通过变换招牌,即变身为中国社会党,则仅仅是形式上的死,实质上的活。具体说来,中共成员的惟一解救之道,即和平民主转型中国的双赢之道,就是惟有彻底解体、解散中共,决裂中共、告别中共、自我埋葬中共,彻底砸烂中共这块旧招牌,对中共实施“自我变身”,才能“变死为活”。即,在民主政改即将启动时,或启动后的适当时候,在宣布开放党禁、结束一党专制、实行国际人权标准的同时(或适度稍后),宣告解散中共,同时变身,代之以重新成立以民主社会主义——社会民主主义——为信仰的中国社会党,重新登记愿追随、愿皈依、经审查合格的、愿加入中国社会党的原中共各级党员,然后再平稳、和平过渡到全国大选。这就是软解体中共的双赢模式。

硬解体中共的模式,即是通过民众揭竿而起革中共的命的方式——彻底打倒、彻底废黜中共的革命模式。这是人民单方面全面胜利的模式。如果软解体模式迟迟沒能来到,那么,硬解体模式的到来,便是必然之事。当然,硬解体模式的社会成本,显然要大于或可能远远大于软解体模式。但时间不等人,历史进步发展的规律是不以任何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社会毕竟是要向前发展的。从而这也是无奈之事。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啊。而从人类文明历史长河的角度看,在重要的历史关头,社会内外合力造成的突变,往往是不计成本的。为了人类文明的突变,为了民族的发展进步,这样的成本,是值得的。

六、转型中国

众所周知,现代极权制度,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反动、最邪恶、最顽固的制度;实行极权政体的国家,都是对内奴役压迫人民,对外侵略扩张或输出革命;前苏联如此,第三帝国如此,今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如此——对内已是如此,对外日后也必会如此(理由参见前述)。因此,这样的国家,必须尽早转型,否则将来必定会祸害世界。而转型此类国家的要点,首先在于终结或解体执掌与维护此类国家政权的执政党。前苏联的转型,是伴随着当时的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宣布解散苏共(软解体),继而引发前苏联解体,而后平稳完成的;德国的转型,是伴随着希特勒见侵略战争失败、兵临城下而绝望自杀,所导致的纳粹党跨台(硬解体)、第三帝国覆灭,此后分分合合,而完成的。今日中共,日后结局也只能是如此——软解体或硬解体,软终结或硬终结。

但今日中国,只要中共的终结是在合适的时空下通过软解体模式完成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转型,理所当然不会带来中国的内乱或分裂。但即使中共的终结是通过硬解体模式完成的,不难明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转型,同样不会带来中国的内乱或分裂,同样会催生包括台湾统一在内的中华联邦的诞生。这是因为在当今全球化、信息化时代大背景下,在中国大陆已持续30多年的经济改革开放作用下,中国大陆与台湾、中国内地与边疆(西藏、新疆、内蒙等),经济上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依赖、密不可分,故尤其是从长远的角度看,分裂不利于各自的日后发展与民族福祉;政治上在日后的民主中国(中华联邦)中,各民族将获得真正的高度自治、自由;文化上各民族已经互相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融合……总之,铁心分裂的动机与土壤已基本不复存在。况且,达赖喇嘛尊者的中间道路是坚定不移反对藏独的;台湾的一国二区国策,是坚定不移反对台独的……而前苏联的解体,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前苏联闹独立的各加盟共和国,历史上原均是独立国家,仅仅是在十月革命后才与俄国组合成“苏联”的。中国的历史情况,显然与前苏联大不一样。而第三帝国崩溃后发生的东德、西德二德分裂,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特定时空条件下,美英法与前苏联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国家制度下产生的悲剧。一句话,二德分裂是前苏联极权制度原因强制造成的(如人们所见,这一原因弱化或消除后,二德自然重新统一了)。而当今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则完全不同。况且,今日世界,还有联合国这一强大的国际组织,在重要国际大事中必然发挥的重要作用。因此,只要人们应对得当,中共的崩溃或解体,非但不会带来中国的内乱或分裂,而且恰恰会催生包括台湾统一在内的中华联邦的诞生。

解体中共,是为了和平民主转型中国,反之,和平民主转型中国的唯一路径,只能是解体中共。由于中共是自由民主制度的天敌,因此,如果不先解体中共,民主转型中国是无法进行的,更是无法和平进行,从而,如前所述,若软解体中共的路径不通,便只能是先通过暴力铲除中共这个自由民主转型中国的拦路石,而后才能顺利实行中国政体的民主转型。

由前面的论述已知,转型中国,是人类和平安定的必须,同样,民主转型中国,也是中华复兴的必须。因为虽然,1979年以来三十多年的经济改革,使得中国的经济实力有了很大提高,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一个国家的现代化,必须以经济、政治、社会、文化、道德全方位的发展提高为基础,仅仅经济发展,是无法使这个国家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国家的。这是由于沒有政治、社会、文化现代化作为配套的经济现代化,是无法长期维持的,只能是昙花一现式的虚假繁荣。因为如果沒有政治自由、宗教自由的配套,没有民主制度的分权制衡,沒有新闻自由的监督制约,沒有司法独立的保障,沒有其他政党的竞争与轮流执政可能,执政党、国家政权与国家机器会势不可挡地迅速腐败至不可救药,从而,全面政权危机的爆发,也就同样势不可挡,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来到。而随着政治危机、社会危机、文化危机、道德危机的全面爆发,经济现代化的成果最终会在各类危机的冲击下荡然无存,并引发严重经济危机,导致整个社会全面失控,进入无序状态,进而引爆革命,垮台原政权。况且中华人民共和国目前这种依靠高度污染环境、高度消耗物质资源、高投入低产出、且通过长期强力压低普通劳动力工资水平与人民生活水准的经济发展模式,本身也是不可持续发展的。

由于中共的反民主反自由本质,决定了在中共存在期间,由于实质性的民主改革,与中共一党专政利益相悖,从而必然处处受阻而难以启动,即使启动了也因受限、受阻而无法成功,因此,中国的民主转型,会有两条路径选择。一条是革命突变式,即通过民间革命或是宫庭政变的斩首行动,控制局势,平定局势,完成转型。另一条是以上下结合为表现特征的朝野互动式,这需要分两个阶段进行,但变革的主导权或方向导航权,应该始终牢牢掌控在民间力量的手中。变革的主体力量,应该是民间力量。第一阶段是启动阶段,在这一阶段,主要是通过强大的外力——不可抗拒的民间压力与国际社会压力——迫使、逼使中共不得不启动实质性的政改,然后通过民间正义力量与体制内健康力量的联手,促成朝野良性互动,由此推动政治改革由浅入深逐步向前。第二阶段是攻坚阶段,在这一阶段,核心任务是借助第一阶段的改革成果,彻底解体中共。这一目标,也有两条路径可以实现。一条是前苏联模式,即通过中共首脑之手,完成中共的自我解体,然后完成转型;另一条是民间革命式,通过革命,废黜中共,实现转型。

和革命赛跑,促使、逼使、迫使中共启动政改,解体或“变身”中共,和平民主转型中国的历史大任,已经责无旁贷地落到了我们这代人的身上。

二手准备,一手软解体,一手硬解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旦上下结合、内外联手的改革路径经持续努力而无法走通时,民间政治反对派便应该全力以赴转而号召革命、发动革命、组织革命、实施革命;或该上下结合变革路径正在进行之中时,民间革命突然爆发来到,民间政治反对派力量便应毫不犹豫转而全身心投入到革命洪流中去,躬体力行,浴血奋战,废黜极权,突变中国,自由中国,民主中国。

号召革命、发动革命、组织革命、实施革命,通过革命废黜中共,民主转型中国的历史大任,也已经责无旁贷地落到了我们这代人的身上。

加油啊!朋友,我们这代人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将有幸亲自参加、亲眼见证、亲手解体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极权政党——中国共产党;将有幸亲自参加、亲眼见证、亲手转型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极权政体——中华人民共和国——为自由民主国家!

全民奋起!解体中共!转型中国!这是历史的责任,这是时代的召唤!我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百年夙愿,将在我们这一代手中圆满实现。宪政民主的、各民族和谐共和的中华联邦,将在我们这一代手中圆满实现。同胞们,加油啊,加油!

【注释】

⑴ 极权主义(Totalitarianism),或称极权政体、全能政体、总体统治,通常含义指:某一人或政党、特定群体以独裁的方式垄断政权。一切决策、政治权力、概念的定义、经济政策皆由独裁者所掌控,没有第二人或是其他群体(如政党、民间团体等)可以分享其权力(例如:法西斯极权、共产极权)。在此一政体下,政府当局能行使绝对与集中之权力,不仅控制所有的经济、政治事务,还竭力控制人民的意见、价值和信仰,控制人民生活的所有层面,掌控每个社会成员的一举一动,压迫社会成员在政治上、文化上的异议言论。

极权主义意味着私人空间被压缩到几乎不存在的状态,意味着自由被减至最低限度,意味着私人及公共生活的一切方面都包摄在一个囊括一切的统治过程之内。极权主义统治具有七个特征,即人人必须遵从的官方意识形态、唯一的群众性政党、由政党或秘密警察执行的恐怖统治、对大众传媒的垄断、现代的人身与心理的控制技术、中央组织与控制整个经济、包括思想控制在内的全面控制。极权主义统治最初起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经济复苏的混乱时期,不同的极权主义制度,有不同的意识形态目标。——摘编自《维基百科》与互联网

⑵ 后极权主义,指原始动力已经衰竭的极权主义。后极权主义社会是指政府权力(能力和效果)有所后退、民间力量正在增长的社会。后极权制度是建立在专制政体与消费社会历史性聚合的基础之上的。但是制度还是大体上照原样运转,靠惯性或曰惰性运转。权力者不能不比过去多讲一点法制(注意:绝不是法治),消费主义日趋盛行,腐败也愈益严重。不过社会仍然是同过去一样的冷漠,一样的非人性,“权力中心仍然是真理的中心”。这个社会的最高原则是“稳定”。而为了维持稳定,它赖以运转的基本条件仍然是:恐惧和慌言。弥漫的,无所不在的恐惧造成了弥漫的,无所不在的谎言。后极权主义是极权主义的变种和最后一种形态,是市场经济的极权主义。——摘编自互联网

⑶ 国家恐怖主义,指由国家政府实施的,以暴力和血腥为核心、为实施形式、为表现特征的具体行为或国策。国家恐怖主义的实质,是铁血政策,是周而复始地杀戮,杀人,杀思想,借助杀戮和不断杀戮所形成的恐怖气氛,来维持统治的一种野蛮的治国方法。如,中共政府的所谓无产阶级专政,或“红色恐怖”;中共政府的89六•四北京屠城;中共政府的89三月西藏拉萨屠城;中共政府的枪杀和平集会藏民;中共政府的暴力镇压群体维权之百姓;中共政府的暴力驱赶守望教会之宗教活动;中共政府的监狱、看守所、劳教所、各地黑监狱中的酷刑;中共各级政府的将健康人强行关入精神病院打毒针或甚至酷刑;中共政府的将访民集体关押囚禁;中共政府的强迫堕胎、强迫绝育结扎;中共政府的推土机推房强行拆迁;中共政府的毁灭庄稼强征农民土地,等等,诸如此类的国家暴力行为、暴力强迫行为,都是典型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

⑷ 解体中共,可分为两种方式,软解体与硬解体。软解体与硬解体的具体含义,解体中共的缘由、必要性、可行性,请分别参见本文相关阐述。

⑸ “三退”,是指“退出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退出中国共产党”的简称。“三退”活动是伴随着“九评中国共产党”系列文章及相应活动,而由法轮功成员,受启迪于前苏联与中东欧社会主义国家当年的退党活动之与解体共产党的正相关效果,所开创、所力推、所与“九评”配套的一项规模浩大、目前已遍布全球华人世界的民间运动,它对于解体中共、启迪民智、自由化、民主化中国,意义非凡。该运动开始于2004年底,迄今已持续达7年半之久,据大纪元时报报道,目前包括中国大陆本土在内的全球“三退”人数已达1亿1千万之多。

⑹ 蜕变,指人或事物发生形质的改变、转化,从一种类型转到另一种类型,并且两者之间具有对比的关系。如,中共的蜕变,从早期的理想主义,到今天的贪腐主义、权贵主义、拜金主义。

⑺ 渐变,指事物在其内容、结构、形式等某方面,由内力或外力,或两者合力所引起的、所发生的逐渐变化,这是一种规律性很强的现象,一种有顺序、有节奏的缓慢变化,其渐变累积的结果,可导致质变。如,中国历时30年的渐进式经济改革,就是一种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渐变。

⑻ 突变,指事物在原有环境、原有约束条件的常态下,出人意料突然转为非常态、于瞬间发生的突然变化和跃迁现象。这一现象遍布于自然界、生物界和社会界。如上世纪末的“苏东波”事件,就是专制社会主义向民主社会的一个突变。又如水的沸腾、桥梁的崩塌、地震、细胞的分裂、生物的变异、人的休克、精神错乱、战争、市场变化、经济危机等等,皆属此类。

关于突变现象,法国数学家雷内托姆于1972年发明了突变论。突变论是用数学方程描述研究客观世界非连续的变化现象的一门新兴学科,自创立以来,已获得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它能解说和预测自然界和社会界的突然现象,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方面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它也是软科学研究的重要方法和得力工具之一。应用突变论可以设计许许多多的解释模型。例如“经济危机模型”、“社会舆论模型”、“战争爆发模型”、“人的习惯模型”、“对策模型”、“攻击与妥协模型”等等。

⑼ 宪政民主,是为了限制政府权力、防止滥权、解决对政治权力的制约问题,以有效地保障人权、自由与社会公正,而建立的民主制度。
  
宪政的实质是限政,即对政治权力进行有效地限制,防止它被滥用,尤其是防止它被用来侵犯人权和人的自由。因此,宪政的意义就是限制政治权力,保障公民权利,促进公共福利。它所奉行的原则是:政府权力有限,必须遵照宪法和法律治理国家。

宪政民主的主要特点是:(1)以宪法和法律对政府权力加以限制;(2)实行分权制衡;(3)人民主权和民选政府;(4)建立宪法审查制度;(5)司法独立;(6)保障个人权利与自由。

宪政与民主、法治的职能分工各有不同,民主负责权力的归属,法治负责权力的实施,宪政负责权力的制约,因此,将宪政、民主、法治三者融为一体,应是功能互补、效能最优的选择。由于宪政本身已蕴含法治,其基本涵义就是依照宪法和法律治理国家,所以,宪政、民主、法治三者的结合可以化约为宪政民主。
——摘录自《互动百科》

⑽ 国际人权标准,指由“作为所有人民和所有国家努力实现的共同标准”之国际人权法律框架——《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以及其他相关国际公约、章程、协议、宣言——所明确而具体陆续规定的,全球任何人、任何民族均应享有的、包括天赋人权在内的基本民主、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权利。

国际人权法确立了各国必须尊重的义务。成员国成为国际条约的缔约国的同时,也即承担了国际法所规定的义务和责任,尊重、保护和兑现人权。尊重义务是指国家必须避免干预或限制人们享有人权。保护义务是指国家必须保护个人和群体的人权不受侵犯。兑现义务是指国家必须采取积极行动以便于人们享受基本人权。

各国政府通过批准国际人权条约,承诺制定与其条约义务和责任相匹配的国内措施和立法。当国内法律程序机制不能解决侵犯人权的个案时,个人可以通过国际和区域性的机制和程序进行申诉举报,从而有助于确保国际人权标准在地方确实得到尊重、实施和执行。——摘录自《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网站,参考网址:http://www.ohchr.org/ch/issues/Pages/InternationalLaw.aspx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zh-CN&langpair=en%7Czh-CN&u=http://www.parliamentarystrengthening.org/humanrightsmodule/pdf/humanrightsunit3.pdf

⑾ 天赋人权,意指人、因其为人而天生具有的——包括生存平等权、生命权、自由权、追求幸福和财产的权利在内的——基本权利;是人人生而固有、享有、不可让渡、不可侵犯、不可剥夺、不证自明的权利;是并不由法律、信仰、习俗、文化或政府来赋予或改变的权利;是任一国家必须予以尊重、加以保障、保护的每个国民的权利。如果政府长期严重侵害或剥夺了人民的这一权利,人民就有权通过——包括革命在内的——任一手段废除该政府、另立新政府,以此捍卫、索回自己的这一神圣权利。

⑿ 革命,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讲,革命指推动事物发生根本变革,引起事物从旧质变为新质的飞跃。从狭义上讲,革命主要是指社会革命和政治革命。大致说来,革命是一种实现正义和建立新秩序(或恢复老秩序)的行为;是一种发泄不满和改变现状的途径;是使权力或组织结构发生变革的活动;是一种权力转移的方法;是对现存政治和交际关系的社会性变革;是一种实现社会变革的历史过程。

革命不都是暴力的,也不一定是流血的,如,颜色革命——20世纪末期开始的一系列发生在中亚、东欧独联体国家的以颜色命名,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进行的政权变更运动——但无论流血与否,一般说来,革命指的是从下到上,由底层的人民、不当权者发起的运动。革命的进程一般比较迅速,速度相对于演变或者改革要快得多。
——摘编自互联网

⒀ 变革,指改变事物的本质,是革新和创造,是在发展基础上的自我否定和扬弃,是用一种新秩序取代一种旧秩序,如,废除旧制度,建立新制度。变革有两种途径,一种是暴力变革,可粗称为革命;一种是非暴力变革,可粗称为改革。变革需要持续性。变革的驱动力是各个利益主体的利益,如果变革对这些主体能产生利益,那么这些主体就会积极倡导和参与变革。——摘编自互联网

⒁ 改良,指在现有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去掉事物的原先缺陷,使之更加完善,但不包括另起炉灶、推倒重来的一种行事方法。如,社会运动中的改良主义,就是一种以温和的手段在细枝末节上对原有体系制度进行修补改进的政治思潮。该思潮强调在现有架构和基础上的渐进演变、逐步进步,反对激烈变革,反对拆毁现有架构重新构造新架构的革命,主张在保存现有制度相对长期不变的条件下实行社会逐步改良。——摘编自互联网

⒂ 社会党,左翼政党,分布欧、美、亚等各大洲,政治立场尊奉或偏向“社会民主主义”或“民主社会主义”,其国际联合组织是社会党国际。社会党国际是主张社会民主主义的政党和组织——社会党、社会民主党和工党——的联合体,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力量之一,截至2004年2月,有各类成员党和组织168个,其中有50多个成员党在约50个国家执政或参政,拥有2亿多选民支持者。——摘编自互联网

⒃ 社会民主主义,是一种在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初期开始浮现的政治意识形态,是从马克思主义的支持者里分离出来的众多分支之一,早期主张应透过民主过程逐步进行变革,以建立一个奉行社会主义的社会,中期摒弃了军国主义、极权主义及革命,不再借由这些手段来达到政治变革,后期已不再提起或扬弃了原本理论上所追求的建立社会主义社会的理想。现代的社会民主主义强调透过立法过程以改革资本主义体制,使其更公平和人性化。目前,大多数社会民主主义者不再认为资本主义式的市场经济与他们的目标有冲突。实行社会民主主义的典范国家是瑞典。

民主社会主义可以看作是由社会民主主义衍生出的另一种流派,民主社会主义者仍然主张建立一个实行社会主义式经济的社会。在大多数情况下,社会民主主义的立场处在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中间,而民主社会主义则拥护完全的社会主义,并且希望借着民主手段废止资本主义。社会民主主义者与民主社会主义者有着共同的国际组织:社会党国际。
——摘编自互联网

⒄ 和平民主转型,指以和平方式、和平进展过程,将非民主型国家的政体,转变为民主型国家的政体。对于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说,这一任务极其艰巨,瓶颈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极权专制的国家,人民毫无政治自由与政治参与空间,而执政党中共又是一个反自由反民主的、崇尚暴力治国的极权政党,中共高层直系亲属又几乎都是现行体制既得利益权贵暴发户。

⒅ 中华联邦,或大中华联邦,是零八宪章,以及民间一些睿智的政治学者们、政治活动家们,不约而同所提出的,为寻求科学、公正、合理融合中国本部、内蒙古(或乃至蒙古,如果未来蒙古有此主动意愿的话)、西藏、回疆、台湾各民族,寻求有效和解、共和、民族自治路径,以及为追求中国的长治久安与各民族福祉,而设计的未来中国国体、国号。该方案自提出后,已风靡网络并获广泛认同,但是否可行,尚待未来民主中国的各民族人民、以及政治家们定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