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愿意接受纾困 各国纷表肯定(图)

发表:2012-06-10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债务危机,希腊和西班牙财务最困难,失业率屡创新高。﹝图/大爱新闻画面翻拍﹞

西班牙财务危机出现重大发展,欧元区财政部长今天宣布,他们愿意提供西国1000亿欧元(1250亿美元)资金,拯救陷困的西国银行,各国纷表肯定。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在简短声明中表示:“美国乐见西班牙为银行系统进行资产重组的行动,以及欧洲伙伴提供支持的承诺。”盖特纳说:“这对西班牙经济健全至关重要,且是促成财政联盟的具体步骤。财政联盟对于维持欧元区韧性必不可少。”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也盛赞欧元区出手纾困西班牙银行,说此举有助恢复市场信心。莫斯柯维奇告诉法新社:“这个协议非常好,这是团结的强烈信号。整个欧元集团合作无间。”莫斯柯维奇说:“我们的分析显示,西班牙已施行结构性改革,这将带来成效,且西国大多数银行的体制非常健全。”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也在声明中表示:“如同其他欧元集团成员,我也欢迎西班牙政府决定透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或欧洲稳定机制(ESM),在承担相关条件下为西国银行进行资金重整。”

芬兰财政部长屋毕莱宁(Jutta Urpilainen)今天稍早表示,纾困西班牙计画的具体细节仍在商议中,赫尔辛基当局可能会要求担保,以提供援助。但屋毕莱宁也告诉记者:“很明显的,纾困西班牙计画势必会发生。”


联合报:西班牙正式要求纾困 21日前提确切金额


西班牙妇女一家四口全部失业,从四月底就被房东赶出家门,从此流落马德里街头。这位四十九岁妇女在与七十九岁的老母亲(左下)、四十六岁的妹妹(左上)共餐后,当街刷牙。另外一位四十四岁的妹妹则出去找工作。 (路透)

西班牙经济部长戴金多斯九日(台北时间十日凌晨卅分)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提出纾困要求,并由国际货币基金(IMF)监督资金的用途,最高金额可达一千亿欧元(约合三点七五兆台币),而西班牙也不必再提出额外的“撙节”措施作为交换。西班牙政府将在完成对银行业的查帐作业后,于六月廿一日之前再提出确切的金额。

欧元区财长已于九日稍早时召开紧急视讯会议,商讨一旦西班牙请求为国内问题银行纾困时要如何因应。一位欧盟高层官员透露,欧元区财长将要求西班牙实施金融改革,以换取为其银行纾困,目前考虑的纾困总额上限是一千亿欧元。

另一位官员指出,欧元区预期西班牙“随时可能”提出纾困要求。果真如此,西班牙将成为欧洲爆发主权债务危机两年来,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之后,第四个被迫接受纾困的欧元国,也使欧元区前途难卜,因为西班牙是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经济规模大于先前三国的总和。

IMF八日声称,对西班牙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的结果显示,问题银行至少需要四百亿欧元的额外注资,以肆应随时可能出现的金融震撼。IMF官员透露,实际所需总额估计约六百亿至八百亿欧元。部分投资银行则认为,所需总额超过一千亿欧元。IMF八日公布“压力测试”报告,比原订时间提早三天,凸显问题的急迫性。信评机构惠誉公司已于七日调降西班牙政府的债信评等。

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敦促西班牙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寻求纾困,以解决银行行业的问题。

然据分析师指出,西班牙政府“无力”为本国银行进行资本重组,主要是因为西班牙十年期公债的殖利率已达到约百分之六点五的危险水平。西班牙银行业因为本国房地产泡沫破灭,背负钜额的坏债;分析师并指出,西班牙各银行的资产总值必将持续萎缩,且已无法继续在市场筹措资金。

来源:今日新闻网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