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启动金正恩亡母偶像化(图)

发表:2012-06-11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的生前照片和视频被日本媒体公开。《每日新闻》截图

日本《每日新闻》10日报导了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2004年6月死亡)与金正日、金正恩在一起的北韩视频资料。

该资料以“伟大的先军朝鲜的母亲”为题,介绍了高英姬在一旁看金正恩画画的场面;高英姬拾掇金正日野战服(现场指导时穿的夹克)、用手枪进行射击等场面。

该资料把高英姬描写为“敬爱的金正日将军最亲密的革命同志”、“上天为金日成民族送来的人”。报导说,继金日成母亲康盘石、金正日母亲金正淑之后,高英姬也被列入最高领导人的“伟大母亲”族谱。

据瞭解,北韩当局从上月起把该视频向人民军干部公开。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说,以军队为主进行的对高英姬的偶像化始于2000年以后,但因2004年6月高英姬死亡而停止,而时下随着金正恩时代开启重新启动。

高英姬为旅日侨胞出身,上世纪60年代初回到北韩,迄今为止从未在北韩媒体出现。

高层脱北者崔某说:“在北韩旅日侨胞的地位不高。对高英姬的偶像化时至今日未能正式进行,是因为不好说出领袖的母亲是旅日侨胞。”这次公开的照片也没有提及高英姬的名字和出身。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