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考生的家长震了

发表:2012-06-1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北京高考第一天。早上7:10分左右等电梯。一家三口也在等。
电梯来了,一家三口走了进去。我也跟着推着自己的24自行车往电梯里走。
一家三口的爸爸说话了:你进不来了。
我:能进来,我的自行车小。
我推着自行车走了进去,一家三口中的孩子给让出了一大块地方。电梯往下走。
爸爸:真是的,我们家孩子高考,你非得上来。
我没说话。
妈妈:你的自行车别碰着我们家孩子,我们家孩子今天高考。
我:行,我看着呢,这孩子这么大了
爸爸:我们孩子今天高考,你非得在这里挤 (声音很大)
妈妈:别说了,这人就这素质。
这句话,让我觉得不舒服了。我觉得我进来的时候你们也没说孩子高考。电梯已经关门下行了,说这么多话干吗。
我:请您注意对孩子的影响,您的孩子在看着。父母的言行教育对孩子比高考重要。
电梯到了,一家三口走了出去。我也跟着走了出来。
妈妈突然站住,声嘶力竭的冲我喊:我们家孩子今天考不好,我跟你没完。
我乐了:您打算怎么跟我没完?
妈妈:你不是想打一架啊?
我还乐,因为我觉得一切都很滑稽:我没想给你打一架啊
妈妈用一根手指头指着我:你是不是想找抽啊? 如果不是我们家孩子高考,我抽你。
我这时也有点生气了,说道:谢谢你,谢谢你们家孩子高考。
上面的这两句对话重复了好几遍。这位妈妈的声音已经没法形容。
这位妈妈愤怒的走出了单元楼们,这时我也走到了单元门旁边。想重新打开单元门出去。妈妈折回来故意又拉开单元门,把单元门撞到了我的自行车上。
自始至终,没听到孩子的一句话。
我无语。自己嘟哝:高考能让家长这样?家长的问题还是高考制度的问题?
我自己也是经历过高考的人。早上这短短几分钟的事情,让我震惊。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