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求生手册》窜红网上(图)

发表:2012-06-12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中国求生手册》将这类信息免费提供下载。数天之内,这个服务窜红网上。

自今年5月底以来,有关食品安全免费下载的《中国求生手册》窜红网络。它向用户简单明了地将有毒食品排列起来,登在榜上。这一服务不断更新,及时将有毒食品信息推送全国。这一服务5月24日上线,仅仅三天就有超过20万人次的下载,迅速冲上苹果应用商店中国区免费APP总榜第一。

有人留言评论道,这样的软件只有在中国才能想象。也有人写道,希望中国借此机会铲除久治不愈的食品安全的病根。

《中国求生手册》的开发者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他留下的独白有着以下文字:“看电视,女儿坐在旁边玩。电视上播报‘皮鞋很忙’,我说,蔓蔓,电视上的叔叔说了,以后不要吃果冻了……妻子愤恨地说,这帮天杀的,现在连孩子吃的果冻都不放过。几天后,老爷子来电话,说邻居都在议论白菜有毒的事。”

这名开发者还提到,国内食品安全的相关部门还没有联络他,但他从苹果服务商那里得到了一系列技术支持。继苹果版之后,《中国求生手册》又推出了安卓版。


除夕嘉宴

什么能吃,什么能信?

食品不安全让人焦虑。人们希望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而这不该成为奢望。自2008年三鹿牌奶粉毒死数名婴儿之后,食品安全的问题就成为中国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据《南华早报》的报道,去年以来中国官方关闭了5000多家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的企业,不过,这并没有消除人们的不信任。关注这一话题的专家说,问题仍然非常严峻,每一个地方,每一种食品几乎都曾曝光。

这一背景下,《中国求生手册》受到广泛关注并不奇怪。此前,网上就能够看到《有毒食品大全》、“掷出窗外”等相关的网上服务。

将黑心商人钉在耻辱柱上

吴恒是上海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系研究生,今年即将毕业。他与同学一道于去年义务创办了“掷出窗外” –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形势图。这个网站收集了自2004年以来的食品调查报告,赫然列出自那时以来2400多处侵犯国家食品安全规定的案例。据吴恒介绍,直到一个月前,“掷出窗外”一共受到50万人次的访问。“但一个月来,它受到大量关注,仅这段时间,点击量就超过了500万”。

他说,同《中国求生手册》一样,“掷出窗外”的创办有两层意义,“让黑心商人引以为戒,并把他锭在了耻辱柱上。另一点,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 在他看来,道德沦丧导致了食品安全的沦陷。

吴恒还认为,“在目前的国情下,应该更多地呼吁政府的介入,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因为政府毕竟掌握着资源和权力,可以去完善市场,惩处造假的商贩。”

吴恒没有说,他是否对此充满信心。在“掷出窗外”今年4月17日最后的补充中,吴恒是这样写的:“就像是泰坦尼克号上一位失眠的乘客,半夜起床在甲板闲逛,却突然发现就要撞着冰山了,他大喊大叫,却因为没有喊醒掌舵的人,于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做不了太多。叹息。”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