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夫妇新婚后失踪,警方:“在我们手中”(图)

发表:2012-06-15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知名持不同政见人士武汉居民秦永敏和与其志同道合的山西女子王喜凤

中国知名异议人士秦永敏和王喜风夫妇,新婚后与外界失去联系有一段时间了。家属和社会各界多方查询没有结果。不过,警方后来通知秦永敏的家人,秦永敏夫妇遭到了警方的控制“人在他们手中”。有维权人士认为,武汉警方此次非法限制了秦永敏夫妇的人身自由。

中国知名异议人士、武汉居民秦永敏和山西女子王喜风,5月13号结婚后,一直被当局控制在武汉地区。今年六四前夕他们夫妇同很多中国大陆所谓敏感人士一样,被警方带离家中,期间与外界联系完全中断,引起家人以及社会各界关注。

*秦永敏三哥终获警方消息*

秦永敏的三哥星期二接到武汉青山区国保打来的电话说,秦永敏在他们手中。秦永敏三哥星期四对美国之音说:“情况是这样的,我到处找秦永敏他们夫妇,但是当局不告诉你情况,什么东西都不告诉你,后来见我到处找,就给我打来一个电话,告诉我,秦永敏在他们手上。除此之外,他们什么也没有说。”

今年59岁的秦永敏是中国民间政治学者,老资格的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曾因参加北京西单民主墙以及而后的一系列民间政治运动被判刑劳教20多年。他的新婚妻子王喜风是山西人,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他们是上个月结婚的。

*焦虑中拨打110求救*

为找到秦永敏和王喜凤的下落,秦永敏的三哥,多方寻找无门,焦虑之下拨打了110求救电话。他对美国之音说:“不光是拨打了110,还有派出所,我是一家一家挨着找,都说没有。现在,至少我们知道,秦永敏夫妇在当局手上。原来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人到哪里去了都不知道!”

秦永敏家人显然有些如释重负。不过,记者今天傍晚再次拨打秦永敏夫妇电话,仍然无法联系到本人。秦宅电话无人接听,或被自动转接留言系统。他们何时回家目前还不得而知。与此同时,湖北地区的维权人士,例如中国民间维权团体民生工作室的刘飞跃等已被当局陆续放回家中。

*警方非法限制公民自由*

原湖北潜江市人大代表,民间维权人士姚立法先生说,当局此次对秦永敏的扣押无任何法律依据。他说:“秦永敏先生这次不是行政拘留,更不是刑事拘留,什么都不是,但是当局确实是把人控制了,没有任何的法定程序,没有法律手续,当局行动当然就是一个非法行动,因为当局限制了公民的人身自由,哪怕是在政治权利剥夺期内。”

*有信仰的“糟老头”*

关注和寻找秦永敏夫妇下落的,还有武汉和全国各地许多公民维权人士。万里是武汉市民,前不久参加了秦永敏夫妇婚礼,而后几次打电话给秦永敏,对他的状况表示关注,直到后来突然和他失联。

万里对美国之音说: “秦先生是很值得尊敬的一位人士,我这辈子难得佩服一两个人,他算其中一个。为什么呢?秦永敏出狱后我不是看望过他嘛,去前我想,一个坐了22年牢狱的人,而且年近花甲,想象中应该是个糟老头子,神情萎顿,但是见到秦先生发现,他神采奕奕,精神很好。我当时对秦先生说,有信仰的人到底是不同啊!”

这些观察和维权人士说,希望秦永敏夫妇能早日安全回家,继续其“新婚蜜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