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华裔老人爱拾荒(图)

发表:2012-06-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业区回收站门口,常有不少华人民众肩扛担挑,用大垃圾袋装来数以百计的可回收瓶罐卖钱。(骆舒娴/摄影)

两岸三地华人向来都有将家里积存的空瓶出售的习惯,与美国鼓励回收垃圾的环保观念不谋而合。但美国连年经济不景气,部分华人发现卖回收塑胶瓶也能补贴日常支出,不少早年挨过苦日子的中老年华人外出也会捡塑胶瓶回家,甚至有华人子女抱怨,不过数月,200多万元豪宅车库里却被父母捡回来的垃圾堆满!

生物工程博士生徐同学透露,常见一些拿着大垃圾袋的中年华人在街区垃圾桶翻找瓶瓶罐罐。去年暑假他和女友坐在校外冰品店露天座位喝饮料,还没喝完,就有一位华裔老人等在一旁,头上戴着遮阳帽,脖子搭著湿毛巾,两手推著一部购物车。看着徐同学喝完后,便上前讨空瓶。徐同学表示,这些华人普遍没有车,而且隔一段时间就再也不见了,可能是来探亲的留学生家长。

住圣谷西区的倪太太说,社区一位华裔邻居前些年为老母亲办理绿卡,老人刚到美国时经常抱怨无聊,后来认识另一位捡瓶子的中国老人,从此就“入了门”,两人整天走街串巷,还搭公共汽车去活动地点附近捡瓶子,“家里都不愁吃穿,也不是儿女不孝顺,老人家就觉得有事可做,也很有成就感”。倪太太干脆将自家积存的空瓶罐子都送给老人,据老人透露,最多时每人一天就可以捡到100多个回收塑胶瓶及铝罐。老人来美两年后首次回国时,随身带回的3000多元积蓄都是卖瓶子所得。

捡瓶子队伍中甚至不乏住豪宅的富家老人。家住圣谷知名富豪区的一位华人民众抱怨,婆婆一直有拾荒的习惯,屡劝不听,前一阵子她与先生返回亚洲几个月,回到家却发现豪宅的车库被瓶瓶罐罐堆满,叫人不抓狂都难。

罗斯密居民苏小姐定期将回收塑胶瓶、玻璃瓶送到超市门口回收站,去年到阿罕布拉某华资超市旁的回收站卖瓶子。一位华裔男子立即上前用广东话询问可否按回收站的价格论磅卖给他,省了排队等候的麻烦。回收站工作人员表示,华男并非员工,而是按磅低价收了瓶子后,再论个转卖给回收站,赚取差额。“塑料瓶每磅才一元钱,但20个塑胶瓶只有0.3磅左右,起码要60个才够一磅,但按个就可以卖三元”。

也有人捡瓶子迫于生计。今年初,华文网络上疯传一题为“像狗一样来在美国:中国物理博士在美以捡垃圾卫生”日志。作者自称拥有博士学位,一直没找到工作,为每月房租,在纽约做起拾荒族,学着如何与其他华裔“竞争对手”抢“资源”,读来字字辛酸。

捡瓶子并非华人独有现象。家住北圣盖博的彭先生抱怨,收垃圾前晚,他把垃圾箱推到街边,深夜或次日一大清早,都能听见从外面传来翻找垃圾桶的声音,早上不到6时就被吵醒,有次出去看,一家白人正把街对面邻居家回收垃圾箱内的瓶瓶罐罐搬上一部厢型车,将整一条街的垃圾桶搜遍,“大半部车都塞满塑料瓶”。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