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独生子女政策导致贩卖婴儿

发表:2012-06-18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媒认为,一胎化政策让贩卖婴孩有利可图,因此,尽管法院对贩卖人口者予以严惩,贩卖婴孩的案例依然不断增长。

《明镜周刊》6月16日报道说,“想要男孩传宗接代而无需嫁妆的传统愿望以及独生子女政策在中国导致贩卖婴孩的案例不断增长,中国法院对人口贩子实施严惩措施,迄今却几乎无法控制购买婴孩和儿童的人。在不断增长的人口黑市,男童尤其是抢手货。

“地方政府保障严格的独生子女政策得到遵守,逼迫妇女堕胎。在80年代,地方常常采用暴力并强制绝育,现在虽然不再那样粗暴,但手段同样严厉。谁要是不顾规定生第二胎,就得交罚款,还会被刁难甚至失去工作。

中国的人权活动家陈光诚在逃亡去美国之前,就与妻子为孕妇争取权利,抗议当局控制生育和强制堕胎。”

该刊写道:“中国政府自我夸耀说,要是没有计划生育政策,中国就不是13亿人而是17亿人了。放宽这个严厉规定暂时还看不到,尽管地方也有相当有限的例外。不断增长的中产阶层也反对国家控制计划生育,但却面对一个具有50万人的官员系统。”

奥地利《信使报》6月17日写道:“怀孕7个月的23岁中国妇女被拖去强制堕胎,这个刚发生的可怕故事引起了愤怒。这位妇女无法支付政府对第二胎规定的罚款,被官员殴打进了医院。

“现在证明,无情的独生子女政策在中国令人憎恨,也让贩卖婴孩成为赚钱的生意。

“一个男孩在中国的市场价格是3800欧元,女孩是2500欧元,相当于中产阶层的平均年工资。……”

文章说,“……贩卖婴孩的黑帮女头目被判死刑,她的35个同案犯被判重刑。然而,贩卖婴孩的生意还在继续,因为生两胎的父母非但付不起罚款,还受到严重刁难,甚至会失去工作。国家继续坚持计划生育政策,对负责执行这项政策的50万官员施加压力……

“然而事情的另一面是悲惨的,年轻男子找不到女人,因为根本就没有足够的妇女可以组建家庭。中国社会人口老化,支撑养老和护理的劳动力太少,因为没人愿意做这些报酬很低的工作。

“所以,年轻人都想尽快地多挣钱,因为只有中国富人才能生得起第二个孩子。”

“中国的青年才俊‘逃往’国外”

《法兰克福汇报》6月15日认为,“尽管高考的所有疯狂,考生数字在迅速下降。……中国的人口出生率下降,尤其是准备考试以及读大学的费用高昂,导致大学无法完成定额。……”

该报称,只要能付得起,不参加高考“直接留学外国已经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了……”

“如今,中国的青年才俊在用别的手段奋斗,许多家庭努力在孩子出生前就迁往北京、上海或广州,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起跑机会。李女士也有过这个想法,当她现在得知一切努力都白费了就更加失望。她说:‘尽管我们在北京住了14年,在这里工作、缴税,还是不准我女儿在这里高考,因为她不是在这里出生、登记的。她得去山东的家乡参加高考。’很多‘高考移民’面临同样问题,他们定期征集签名,请求教育部允许自己的子女在北京参加高考,教育部却保持强硬态度。”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