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自打嘴巴:以计划生育应对大饥荒(图)

作者:李晓宇 发表:2012-06-1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气象水文资料,1959至61年风调雨顺,然而这三年中国却上演着“家家饿死人,村村人吃人”的悲剧。“大饥荒”并不是人口增长的过错,然而毛泽东却在饿殍遍野之时祭出“计划生育国策”,应对饥荒问题,导演了中国当代生育史上最悲剧的一幕。而在中共建政初期,好战的毛泽东想联合斯大林称霸世界,认定战争中“人多力量大”,大搞“人口大生产”运动,鼓励人们多生,嘉奖生5个孩子以上的母亲为“光荣妈妈”,大批马寅初的控制人口增长论。

大跃进”确实造成粮食减产

1958年,中共开始实施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提出赶英超美,搞大跃进、大炼钢铁、人民公社。成立“公共食堂”吃大锅饭,有的地方三个月吃光一年的口粮;“奋战六十天提前跑步进入共产主义”,采用熏土、深耕、密植等并不科学的方法种植粮食,反而导致减产。农民们被抽调去修水库、炼钢铁,不少些地方没有人手收割,很多粮食烂在了地里。

造成粮食不够吃的主因:出口粮食换外汇搞核武

尽管“大跃进”造成粮食减产,但这并非粮食不够吃的主因,造成粮食不够吃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对粮食的过度征购。

人民公社成立前,国家对农村的粮食统购只占总产量的25%左右。尽管1959年的粮食产量实际上比1958年下降了30%之多,中共仍将1959年和1960年粮食统购率猛增至总产量的39.7%和35.6%。1959年全国粮食征购量、出口量达到建国以来最高的674.6亿公斤,即使大量人饿死的1960年,年征购量和出口量仍高达五百一十点五亿公斤和26.5亿公斤,而1957年的出口粮食才19.2亿公斤。(《中国统计年鉴》,1983年)

中共增加粮食收购,主要是为了以出口粮食换回外汇来搞核武器。当时中共跟苏共的赫鲁晓夫闹僵了,苏共停止了对华一切援助。为争回面子和争夺霸权,中共党魁提出以粮食换黄金的口号。当饥饿发生时,中国很多仓库里囤满了等待出口的粮食和其他食品,由军队或民兵把守。波兰学生罗文斯基亲眼看见“水果成吨的烂掉”,可上面有规定:“饿死也不开仓。”

作家张戎在《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第四十章里指出,大跃进中非正常死亡的三千万人民,并非死于中共当局无意造成的“错政策”,而是被中共蓄意谋杀造成的。仅1958、1959两年中国的粮食出口就高达七百万吨,可以为死去的三千八百万人每天提供八百四十热卡。这还不包括肉类、食油、蛋品等大量的出口。假如停止出口,中国一个人也不会饿死。

饿殍遍野 中共祭出“计划生育”国策

“大跃进”过后,1961年5月、6月间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上,陈云表示:精简职工和减少城镇人口是“一件关系全局的大事”。会议制定了《关于减少城镇人口和压缩城镇粮食销售的九条办法》,规定在1960年底1.29亿城镇人口的基数上,三年内减少城镇人口2,000万以上,本年内至少减少1,000万。

1962年的3月28日,周恩来在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表示:“我们计划在1962年继续压缩城镇人口和精简职工。……在城镇和人口密度大的农村,要认真地提倡节制生育。”稍后,中央和国务院要求卫生部门制订办法和创造条件,帮助民众进行人工流产或施行绝育手术。

1962年12月18日,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认真提倡计划生育的指示》,意图通过控制人口减少粮食需求。1963年周恩来在人大常委会上指出“计划生育”必须有计划,63-64年期间,部份省市相继成了计划生育机构,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1964年年初国务院成立了计生委员会。

1965年l月9日,埃德加‧斯诺问毛泽东:“主席对中国计划生育的进程感到满意吗?”毛泽东说:“不满意。在农村还没有推广。最好能制造一种简便的口服避孕药品。”

结语

“大跃进”造成的粮食减产并不是“三年饥荒”中粮食不够吃的主因;饥荒也不是“自然灾害”引起;“家家饿死人,村村人吃人”的悲剧源于中共过度征购农民粮食,用于出口换取外汇发展核武的血腥事实。饥荒(粮食不够吃)并不是人口增长的过错,控制人口应对“饥荒”当然也等于缘木求鱼,然而在中共治下,人口增长却必须为这人为的“饥荒”买单,造成了中国当代生育史上最悲剧的一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