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克柏格有没有签下婚前协议书?

作者:曾维瑜 发表:2012-06-2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终于上市,这在科技、金融圈皆是盛事一桩,然而人们的关注还没来得及周全,查克柏格马上又宣布将与交往多年女友结婚的喜讯。好事者的关注马上从那斯达克交易系统故障、脸书上市交易不如预期、股价下跌等,转为“这两个人究竟有没有签下婚前协议书?”毕竟,查克柏格身价不菲。

法律的存在是因为,当诉诸情感与道理时,往往是各据一词、各有诠释的,尽管,面对不同的法官或是你有本事聘请的律师的能力,都可能影响事情最终的结果,但相对而言,法律至少有个白纸黑字。

只是,婚姻的基础究竟是什么?白纸黑字,是否可以保证一切?

同一天的社会新闻,妻子要先生保证不再外遇,白纸黑字签下协议:若再发生,要将房子过户到妻子名下。几千万的房子,非同小可,但,外遇,还是发生了。

当台湾之光王建民散发出我们不曾预期的光芒时,名嘴在电视上说,往后,他的妻子势必要检查他的每一封简讯、email和通话记录了!另一位名嘴接话,那也要看台湾之光尽管是处在赎罪与愧疚的姿态里,能不能忍受他的妻子这样去监控审查他的每一个生活细节。

说真的,要如何监控与审查?没看到的,就不存在吗?即使人就在眼前,但他的心思和情感,要用哪一种绳子或炼子,才能够牢牢地捆绑住?

需要白纸黑字“约束”的婚姻,需要任何额外的力量去“看管”的婚姻,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婚姻里可以什么都没有,只要两人同心,土可以变金,但倘若不存在“信任”,即使法律还给它一个名字,事实上,这个婚姻是名存实亡,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脆弱不堪……不,这两个人之间,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关系。

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信任,如果不是心甘情愿的投入与奉献,你只是拥有一个法律上的词汇,你并不拥有婚姻。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