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主”众多 发课税案开庭前多人失踪(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6-20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异见艺术家艾未未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报导】拥有众多“债主”的发课公司税案已超出了案件本身。北京艺术家艾未未所属的发课公司,状告北京地税局的诉讼将于今天(20日)下午两点开庭,虽为公开审理,但包括作为原告代理的艾未未、艾未未法律顾问刘晓原律师及众多支持他的人士皆被限制行动不得前往。

一大早,互连网上许多人在关注下午将开庭审理的发课公司税案。

艾未未今天早上在推特发布消息:今天下午,发课诉地税案将在朝阳法院开庭。作为原告代理,我被警方控制不得前往。这片神奇的国土,可升入太空,但没可能以1522万买回一个陈述清白的席位。旁听席没有一个留给原告,正义一方永远缺席的现实。

律师刘晓原昨晚被北京国保约谈后手机关机,处于失踪状态。

艾未未的助手刘艳萍在推特说:史上最倒霉律师刘晓原,继去年被黑头套绑架,年检被卡,护照被抢,今年被光杆司令后,在发课公司税案开庭前夜,2012年6月19日晚上9点被北京国宝约谈后失踪,已失去联系12个小时。

胡佳 ‏@hu_jia:6月19日下午三时,鞍马劳顿的海涛回到家就给艳萍@duyanpili打电话,约今天下午2:00去朝阳法院旁听发课税案庭审。当获知无法旁听,即决定那也要围观。今天早上8:00,国保上门带走海涛。或许这和东师古之行及围观税案皆有关。

许志永 ‏@zhiyongxu在推特发布消息:真抱歉居然不清楚fake案开庭是今日,是国宝来到楼下告诉的,为此今天被非法限制在家。(北风注:被上岗人员至少还包括王荔蕻、江天勇、莫之许)。北风(温云超)在微博发布税案开庭信息后,账号被禁言48小时。

王仲夏一世 ‏@wangzhongxia:草场地258,门口警察势力越聚越多,一个同事入门前被盘问。

王荔蕻 ‏@wlh8964可惜下午不能去朝阳公园南路乘凉,楼下保镖认为天不热。

李洁在北京03: @吴玉仁5被约今天中午喝茶

10:00 莫之许 ‏@mozhixu:东升派出所来人了,艾神这事儿的动静不小 10:50 更新: 嗯,三天全陪。

10:10 众多微博网友表示将前往法庭声援。 @RC-ZSD执刷子手与墙携老五世:门口见!!!//@去刘无懿十世:我会去的!

据维权网20日消息,各界人士尤其是艾未未的“债主们”得知发课公司诉北京市地税局第二稽查局一案将于20日下午2点开庭后,纷纷要求参与旁听,但法院的书记员却称旁听席位已满。

稍早,6月15日,北京市朝阳法院在未对发课公司调查取证申请、延期举证申请作出答复,发课公司法人代表路青未在场的情况下,将两份传票和合议庭人员告知书贴在北京草场地258号门口,通知发课公司诉北京市地税局第二稽查局一案于2012年6月20日下午2点开庭。

知名艺术家艾未未言行大胆,敢于针贬时政,去年4月出境时于机场被当局扣留81天后获取保候审。同时间,当局指控艾未未涉嫌逃税等多项不法行为。去年11月,艾未未收到北京市地税局第二稽查局发出的高额罚款单1500万元人民币,限期15天内补缴税款。其后民间发起“艾未未债主”借款行动声援,艾未未共收到869万元的借款,赶上补交罚款。2012年4月15日,艾未未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北京地税局撤消对他的处罚及处理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