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古寺方丈还俗结婚(组图)

发表:2012-06-2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筇竹寺

  
还俗前的清贤方丈(左)

  


婚礼现场

6月9日,云南筇竹寺方丈向昆明市佛教协会辞职还俗,17日在昆明大观酒店举行婚礼。据网友爆料,新娘子是一名26岁的玉石老板。此事引起广泛关注。

清贤方丈辞职完婚

近日,有网民在多个论坛称,筇竹寺方丈清贤抵挡不住爱情的诱惑,放弃多年修行,于6月9日辞职还俗,17日在昆明大观酒店举行结婚仪式,摆了30多桌宴席。网民还晒出了多幅婚礼现场照片,照片上新郎40多岁,西装革履,胸前戴着玫瑰花,高兴地招呼着客人。新娘穿着白色婚纱,也是满面笑容。

18日下午,筇竹寺后门停放着一辆黑色丰田车,该寺工作人员说,这辆车是清贤曾经的座驾,他辞职后就一直停在这里。

网民在帖子中说,跟清贤结婚的是一名做玉石生意、年仅26岁的女老板,姓晏。但记者未能联系到当事人。

“第一次听说方丈还俗结婚

筇竹寺建于唐贞观年间,是中国佛教文化圣地之一,距昆明市区18公里,从昆明城西至黑林铺,转向玉案山腰盘旋而上3公里,便抵达该寺。现存建筑和其中的彩塑都是清朝光绪年间修造的,筇竹寺内五百罗汉像在清朝众多的佛教雕塑中具有创造性和典型性。

记者找到了目前寺中最年长的修观老法师。修观老法师今年90高龄,从小在筇竹寺出家,至今已经78年了。

老法师证实了清贤还俗完婚的消息。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方丈还俗结婚的。我们佛教有三不留:还俗不留,求学不留,云游不留。他心不在了,就算还俗了。”修观老法师说。

清贤还俗,没有和寺庙任何人打招呼,包括他的弟子,直到佛教协会收到清贤的辞呈,赶到筇竹寺召开僧侣大会大家才知道。修观老法师笑着说:“昨天有人给我打电话,说他在大观楼举行婚礼了。很多其他地方的居士都给我打电话,问我们是不是他犯错了,但人家已经还俗,做什么都是个人行为,和我们寺院也没关系了。”

昆明市佛教协会:这是个人行为

记者拨通了昆明大观酒店的电话。对方证实,17日确有一名周姓男子在该酒店举行过婚礼。

该寺清顺师傅说,不关心红尘事,清贤与妻子交往的过程,他都一无所知。清顺估计,“清贤还俗后,没有回老家,而是住在昆明。”

记者拨通了清贤方丈出家前所在村子的一名村干部的电话,对方说,“家乡人不清楚此事。”

昆明市佛教协会向记者证实:“清贤方丈辞职是经过正常手续的,他辞职后做什么佛教协会管不了,那是他的个人行为。”

弟子发帖请老方丈出山

清贤还俗后,筇竹寺由谁来做方丈是僧侣们最关注的问题,和清贤同一辈的清心和尚在网络发帖“师父!您在哪里?”寻找明道老方丈,希望老方丈主持寺庙工作。

资料显示,1990年12月,明道任筇竹寺49年后首任方丈。1997年,明道方丈将筇竹寺各项事务交给年轻弟子清贤管理。80多岁高龄的明道退位后,任寺院农业生产组长,但生产组成员仅他一个人,任务是开荒种地。

现在,昆明市佛教协会与有关人员组成了“筇竹寺临时过渡管理小组”,对筇竹寺进行管理。据悉,明道不忍寺院法脉中断,主动向云南省政府职能部门及各级佛教协会提出申请,表示愿意再为筇竹寺掌舵,自己有能力有信心为筇竹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和良好寺风再尽一份力。

此举得到了众多弟子和寺院居士的拥护和支持。而对于筇竹寺“方丈”席位一说,昆明市佛教协会表示:清贤辞职没几天,事情也比较突然,目前方丈空缺,会按照正常程序和相关法律安排人选。

尽管清贤还俗完婚的消息得到证实,但记者未能联系上清贤本人,对其还俗的前因后果以及完婚的幕后故事暂不清楚。

来源:楚天都市报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