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素质不是一两天能追上的(组图)

发表:2012-06-24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有这样的素质,务实而不功利,注重生活感受和体验,当然这也和生活的环境和国民教育有关。

大街上休息的兔子。

看到许多日本人都放慢脚步,静静地从兔子身边走过,生怕打扰兔子,日本人的动物保护意识很强。

堆放在街道的垃圾。

日本对垃圾回收很重视,尽管分类放垃圾较麻烦,因人们环保意识较强,大家还都是很认真地去做。

另外,日本有关部门将垃圾回收箱放到了一切可以放的地方如商店.公园.停车场.街头.广场等,垃圾回收箱在日本几乎是随处可见,并有专人负责

各个商铺的垃圾整齐地码放在规定的地方。

国人天天在喊素质低下,可许多人依旧乱扔垃圾,还是从自己做起吧!

户主在垃圾袋子上面悬挂了一个充气乌鸦,以驱散鸟类破坏垃圾袋的完整性!

街头禁止在公共区吸烟以及乱扔烟头和饮料罐的宣传画

地下通道内无家可归的人搭起的临时住所,也很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日本人强大竞争力的奥秘 
让国人吃惊

日本加油站。在日本加油站加油第一件事就是下车先把手放在红色小手标志上,以消除身上的静电,避免失火!科技不总是为了挣钱,应更多的为生活服务!

路边摊车很可爱,干净.价格便宜,很受欢迎!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各种毒物。

动漫海报在日本是铺天盖地。不过总比漫天盖地的标语强得多。

日本人强大竞争力的奥秘 
让国人吃惊

警示市民不要被骗汇款的宣传画---看样子电话诈骗不止中国有,日本这样的国度也有。

只要和通讯公司签约,不仅白拿手机,还送浴袍和毛巾。

日本人强大竞争力的奥秘 
让国人吃惊

许多人不要的东西就在大街上放几天,上面写个字条,希望有需要的人拿走!

当初刚到日本时,电视.自行车.家具都是这么免费得到的。

薄楼大厦

日本因为地域狭小,寸土寸金,许多建筑都像这样,异常狭窄!

日本的大街小巷充满了自动售货机,冬天还有热饮,很便利!

日本人强大竞争力的奥秘 
让国人吃惊

面馆出票机。

许多面馆门口都有这样一台出票机,客人在门口看好面的品种,塞钱,打票,拿票进入饭馆等候。
感叹日本人对食品安全多么放心啊。

酒廊的广告灯箱。

陪酒女郎在日本是一个不错的工作,陪酒的时间,价格都明码标价,一目了然。

陪酒就真的只是陪酒,很多时候竟然也充当了心灵导师的作用,其实就是倾听。

昨天去朋友家做客。一个朋友夫妇最近去日本旅游,在饭桌上聊天的时候,就讲了一些自己遭遇的事情和感想。一个是他们在街上迷路,迎面碰到一个西服革履的日本人,夹着公文包,会说几句简单的英语,他们就说了酒店名字,日本人想了想,说:光说说不清,还是我陪你们走一下。

他们一路简单的聊,知道这个日本人是医生,但是现在在go-vern-ment卫生部门工作,走了一段,然后停下来,日本人说,你们这里就是你们的酒店了。当时朋友一看表,这样走了几乎快半个小时,很感动,就说我们能否请你进酒店喝一杯咖啡?日本人鞠一躬说说谢谢,不用,我是为日本工作。讲到这里,大家都沉默。

朋友还提到日本人很讲究卫生,甚至这种干净有时让日内瓦都相形见拙,朋友曾经在路上碰到一群穿着奇装怪服,留着朋克发型的年轻人,扎堆在一个地方猛抽烟,等这群人走了,朋友走过去看,才知道只有那里有一个放烟头的装置。如果连这些人都这样遵守,普通人就可想而知。

卫生其实是一种文明。吃生鱼片的国家,不讲究卫生还行?朋友笑着说。可是我知道最近到日本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了,有一些日本人并不欢迎中国人,因为中国大陆人的素质太差了。最主要一点就是不讲卫生,乱丢垃圾乱吐痰。

日本人强大竞争力的奥秘 
让国人吃惊

朋友到鞋店去买鞋,日本人的外语很差,他们打着手势,让等一下,从楼上叫来一个年轻经理,会说几句英语,当朋友提出鞋的尺寸,小伙子立即找来,跪在朋友的脚边帮着试,朋友不习惯就显得很紧张,立即就说可以了,付钱买下了鞋子,然后小伙子送到门口。

过了一段时间,朋友一试鞋子,觉得还是有点小,虽然都已经十来天了,还是拿着鞋子来到那家商店,一进店,店里的人都认了出来,马上又叫那个经理下来,经理问明了情况,立即就去找了大一号的鞋子给换了,和颜悦色地送出店门。其实,不管你最后买不买东西,店员都是这样的态度。朋友感慨地说。

说起来最感人的,是到一个火山下旅游,事先预定了酒店,上午到酒店里,发现酒店只有打高尔夫和和洗温泉的,已经没有车子安排到附近火山区参观,这就意味他们只有待在酒店里无所事事,浪费一天的时间。他们因此有点沮丧,但是前台接待的小伙子说,我很快下班,我开车带你们去。

朋友觉得不妥,谢绝了,夫妇两个在街上闲逛。结果后来碰到一辆车子里的司机向他们招手,原来就是酒店的小伙子开车找他们,坚决要开车载他们到火山下。

到了火山下,小伙子说,我可以停在这里听音乐,你们如何走上去,转一圈看看,我在这里等你们。等他们下来,小伙子果然还在,又带他们回酒店,这样连玩带路上的时间有三个小时。朋友非常过意不去,掏出八十瑞郎给小伙子,小伙子坚决不收,他们就塞在车门边,下来后给小伙子作了个钱在那里的手势。

第二天,他们在酒店吃饭,等吃完付钱,柜台说有人给付了,几乎也是昨天他们给小费的钱了,原来就是那个前台的小伙子,几乎也是昨天他们给小费的钱了。他们离开酒店,小伙子送到门口,他们掏出一百美元,说,不管日本是否不收小费,但是我们按瑞士的习惯。

这用这点钱表示对你非常非常感谢,因为你用自己的时间帮助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不收,我们也会难过的。最后小伙子收下了,他们的车离开,小伙子还在原地招手,他们看到小伙子几乎要哭了。说到这里,朋友也很动情。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