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降15家大型银行评级

发表:2012-06-24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日前美股收市后,以欧债危机为由,调低全球15家大型银行的信贷评级,包括控等4家欧美大行降1级,瑞信连降3级。穆迪点名指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及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风险管理有问题。市场震惊,分析指穆迪此举将严重打击全球银行体系,导致金融机构借贷及融资成本上升。

被下调1级的包括控、美银、苏皇及法国兴业银行。大摩、摩根大通、花旗、高盛、瑞银、巴克莱、德意志、法国巴黎、法国农业信贷及加拿大皇家等10家银行,则被下调2级,逾半展望负面。穆迪又将摩通独立评级下调3级,指该行上月投资失利亏损20亿美元是主因。

穆迪声明称,15大行的长期盈利及增长能力正在萎缩,面对资本市场波动、巨额亏损风险非常脆弱。不过汇控、摩通及加皇的缓冲资本相对雄厚,可抵销欧债相关损失。高盛、德意志及瑞信则过于依赖市场业务获利,但部分银行仍有效控制风险。

业界极不满穆迪挥刀!花旗认为是武断无理,称市场及商业伙伴早已消化消息,不会影响银行融资成本。苏皇指穆迪忽略其资金、资产负债表及风险情况有明显改善,批评降级是“落伍”,该行可能被迫额外提供90亿英镑的抵押品。瑞银则称其流动性地位稳健,在多个范畴仍维持高评级,降级对客户及业务影响轻微。巴克莱表示,穆迪认同全球银行体系仍然强劲,降级考虑因素未够全面。

基金公司Van Eck Global的法恩称,欧债危机没完没了,加上美国缺乏可靠长期财政政策,将继续困扰市场。有资产管理公司认为,降级程度较预期轻微,称不上最坏情况,也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穆迪早前已放风要评估全球主要大行,据悉美国5大金融机构曾主动接触穆迪,希望手下留情。投资者亦于近几个月消化消息,虽然美股前日大跌250点,但收市后穆迪宣布降级,多行股价反而在延长交易时段反弹,大摩更升3.2%。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