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一家是卖国贼,那谁是爱国者?

作者:大漠鱼 发表:2012-06-27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爱党、卖国贼、汉奸、五毛”等称谓因为陕西妇女被强制引产事件,再次成为网络热销词,或打趣凑热闹者、或义愤填膺者、或真诚爱国者、或民族大义者、抑或别有用心者闻讯之后,没来得及捂热屁股,当然更没有舀瓢冷水清梳一下鸡窝脑袋,就急屁火燎地赶往论坛大发感慨,好像他姥姥死了也没这事当紧。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敬仰他新颖的主张和别具一格的所谓超前意识。
 
比如,我在某论坛就看到这样的观点:计生人员将孕妇强行引产,是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尽管做法欠妥,但也是可以内部处理的,不必上升到民族立场上来。还有网民认为,超生超育给国家造成负担,就是不爱国行为。还有网民谴责孕妇家属,把家丑外扬这不是丢中国的脸吗?你让政府情何以堪?当然,更多的网民则认为,强行引产本身就是不人道的,而将“卖国贼”的标签张贴在受害人身上,更是荒唐的自残行为。
 
一起违规执法事件为什么能引起如此轰动,是什么人将“卖国贼”这顶巨大的帽子扣在了受害人头上?“引产”和“卖国”这是两个完全没有交集的概念,是怎样扯到一起的呢?要想找到这些答案,必须要明白事发的背景,或许揭开这张幕布后,你会惊诧地发现,原来其中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
 
“引产事件”发生后,各方媒体很快就将事实澄清,随后相关责任人也受到处理。按说,这件事也就此结束了。不曾想紧接着又发生了更大的轰动,居然有当地群众打出“痛打卖国贼,驱出曾家镇”的横幅举行游 行活动,要求驱逐受害孕妇一家。这就有些叫人费解了。
 
按理说,孕妇一家是受害人,理应得到同情和保护。特别是本地人,乡里乡亲的,山不亲水亲,怎么可能无情到了这样的地步呢?原来啊,事情另有由头。据说是因为受害人的丈夫就此事接受了德国记者的采访,给当地人抹了黑,家丑外扬了,所以才引起了“乡亲们”的不满。因此谴责受害人一家是“卖国贼”。不是本人轻看我们的乡民,如果认为一生从事土地生产的农民都具备了“爱国、卖国”这等高素质标准,打死我都不信。所以我认为,祭出这样标语的人一定不是农民乡亲,而抛开乡亲这个群体,那么这一行为就只能是当地政府的作为了。
 
当地政府为什么要这样做,仅仅还为了减轻计生工作人员的责任?显然不是,因为仅以此为目的,政府权力随时都可以操控,这样浩大的造势反而于己不利。所以我就想,这里的来头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话,可曾记得不久前发生的王立军、陈光诚事件?这一事件与前两起都发生在今年,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把诉求都对外做了表达。王立军事件已被定性,陈光诚事件被控制,那么,一个村民孕妇居然也效仿而为,其结果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更何况,中国内忧外患,“西方反华势力”心怀叵测,图谋已久。可以想象,这孕妇一家是撞到枪口上去了。
 
但是,很有必要求解的是,中国公民究竟有没有对外的言论自由?我所知道的是“泄露国家机密”是违法行为,除此之外,言论还是被宪法赋予了自由的权力。而就此事件来说,孕妇家人只是对外表达了一个国内尽人皆知的信息,毫无隐秘可言,想来还达不到“卖国”的资格。所以把“卖国贼、汉奸”之类的标签加诸到他们身上是不贴切,也是不合理的。况且,据孕妇的小姑微博称,他的哥哥至今外逃,躲避执法部门的追查。所以我就想,如果在事发之后,政府能及时对受害家属作出具体说明,并诚恳道歉赔偿,受害人能将一肚子苦水向外倒吗?显然,当地政府的这一做法实在是有些不讲理和霸道了。
 
再来说说“爱国和卖国”的概念。很多人以为,爱国就是爱政府,就必须拥护政府作出的政策,其实大缪。爱国是爱家乡、爱人民,爱自家的风俗、传承等文化,这与谁来执掌政府挨不着边。本来肚子里好端端地怀着自己的孩子,政府却不让生,还要将他强行拿掉,这样的政府你会爱他吗?当然不会。我们能做的是,在现有政策下尽可能地按照政府的要求去做,尽管有许多无奈、许多不满也正好忍着。但这个忍受是有度的,7个月大的孩子已经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体了,就算你政府再强势也不该说拿掉就拿掉,这样做就不是简单地执法了,而是涉嫌杀人。所以,受害人家属不管是对外媒,还是对任何人表达心境都是能够理解的。
 
现在一些人认为孕妇一家是“卖国贼”,那么谁是“爱国者”呢?是那些强制别人引产,扼杀生命的计生人员吗?这也太可笑了。连生命都不爱惜的人,却指望他爱国家,这不扯淡吗?因此我认为,政府你做得对,做得好,我就爱你,你做的不对也不好,我就有权利讨厌你、抵制你、甚至是反抗你。如果你要依仗权力制裁我,那你就是不说理的强盗。对于一个弑杀我的孩子,玷污我人格的强盗,却要我说爱你。你做什么春秋大梦?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