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危机又一桩 西九调查报告再指梁振英(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06-27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香港报道】香港立法会的专责委员会于27日中午,发表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西九概念规划比赛涉嫌漏报利益的调查报告,认为梁振英作为西九比赛评审,及作为戴德梁行主席,填写向主办机构提交的申报表所作的申报有欠完整,过于粗疏,梁振英不能推卸责任,委员会以六票赞成、四票反对,对梁振英的诚信表示遗憾、惊讶及失望。

委员会表示,调查共进行三个月半,共开了11次会议,向17名证人取证,涉及约150万元港元开支,是今次专责委员会有纪录以来,使用资源及时间最少的一次。立法会于下月将讨论有关报告。

委员会表示,戴德梁行的高级职员的口供受到质疑,而梁振英的口供前后不一致,他在第一次聆讯中,称听电话的是高层,第二次则称可能是低级职员。梁振英所填写申报表不正确及完整,查核利益冲突十分粗疏、不全面和欠审慎,他亦未能解释作出有关选择的原因。

报告点名批评戴德梁行两名高层,分别是赵锦权和黄俭邦,他们的证供不可信,二人均表示未曾收过杨经文参赛表格副本。委员会表示,难以明白两人收到相关比赛所有文件,唯独收不到这份资料。委员会认为梁振英及戴德梁行的高级职员赵锦权和黄俭邦,应该不会轻易忘记翻查大簿职员的姓名,对于他们如此善忘和无法记忆感到惊讶。

委员会指出,梁振英填写利益申报前,曾致电戴德梁行的办公室,向一名他不认识的职员查询戴德梁行有无人参赛;但梁振英在立法会作供时竟声称,记不起有关职员的身份,以致专责委员会未能够找出有关职员作证。

对梁振英获委任为评审,又戴德梁行不符合参赛资格一事告知戴德梁行,委员会表示失望。认为梁振英的公共服务经验丰富,又曾出任行会召集人,理应致力避免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

委员会表示,梁振英并无要求抽起部份内容,会向证人覆核他们是否接受有关陈述,而梁振英透过律师对自己及其他证人,包括比赛小组主管庄诚的陈述作出意见,但委员会并无接受他对其他证人陈述的意见。

报告又认为,主办机构答允考虑廉署意见,在公布得奖者前,让评审因应得奖者身份申报利益冲突,但无证据显示有这样做。委员会认为,主办机构在处理利益申报一事上有欠妥善。

委员会成员之一的郑家富认为,报告能让市民对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的管治能力、诚信连同他寓所的僭建事件等下结论。又指出,梁振英并非是诚实证人,他对曾经致电到戴德梁行查核利益冲突的作供,表示忘记有关高级职员的姓名,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