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校内“拜状元”(图)

发表:2012-06-29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证实,这两块高考状元形象板确实摆放在人大附中校内,学生“拜状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日,一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人大附中”)学生,在校园中“拜”高考状元的照片出现在微博上,惹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

昨日下午,实名认证信息为某杂志特约编辑的网友“桃李情深在成长”,在其个人微博上贴出了这组照片。图片上,一名穿校服背书包的中学生,在校园内的两块人像牌前鞠了个躬。这位网友在微博上给图片附上的文字说明是:“雨后的人大附中校园。一位同学向两位状元头像鞠躬致敬。拜状元”。

照片很快就被不少网友转发。网友“请叫我李想”评论说,“春哥才是真神”。网友“C Y dd_D L”也说,“我也拜拜,保佑我明天考试不挂科”。网友“正月石榴”则说,“可以上炷香不?”

有的网友表示并不赞同学生“拜状元”。网友“草根朴尔曼”就说,“如果我是孩子父亲,我会要求学校立即停止这一荒唐举措并公开道歉,或者直接把照片换成学校领导的”。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事件仅仅是同学觉得“摆拍图好玩”。网友“西皮走板”分析称,“从校园和校服看,确是人大附中,估计是学生在搞怪”。网友“孙一凡要很努力”也直指“上纲上线声讨的人,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孩子们没事儿恶搞玩儿一下而已,瞧你们一个个跟吃了枪药似的”。

据悉,这两块人像牌确为今年北京高考的文理科状元,都是人大附中的学生。多名人大附中的在读学生也向南都记者证实见过这两块状元展板。一位在人大附中念理科的高三学生小丹(化名)向南都记者证实网络图片的真实性,她表示,该男生“拜状元”的行为只是在“开玩笑”。

据小丹称,人大附中每年都会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给状元拍个人照,然后以展板形式摆在校园内。“那个拜状元的同学是在开玩笑啦”。

网友阿猪仔“连那些大魔头的魔像我们都拜了,为什么心里真正崇拜的偶像不能拜呢?不应该开玩笑,应该光明正大,理直气壮的拜。”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