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支持阿萨德 大马士革发生强爆炸(图)

发表:2012-06-29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表示,叙利亚政治过渡需要时间,但拒绝了要求阿萨德总统在一个可能形成的团结政府中放弃权利的呼吁。与此同时,大马士革的主要法院附近发生高强度爆炸。

星期四事态又出现新发展:继上周叙利亚击落邻国土耳其的军用喷气机之后,土耳其在与叙利亚的边界上部署了军力及地对空防御武器。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表示,应由叙利亚人自己决定该如何化解危机,俄罗斯不支持从外部进行干涉。

星期四叙利亚反对派组织称,他们不接受任何没有明确要求阿萨德下台的政治过渡提案。

这场外交争执是在定于周六于日内瓦举行的“行动小组”会议召开前出现的。国际特使安南在日内瓦的会议上可能提出一个组建全国团结政府的方案,这个团结政府将包括反对派人物。联合国外交人士称,该提案没有要求阿萨德辞职,并把可能破坏稳定的人士排除在外。提案细节模糊。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拉脱维亚告诉记者,安南的计划呼吁进行“叙利亚主导的过渡。”她说,华盛顿认为,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符合国际人权标准、符合问责制管理及法治标准,并赋予所有叙利亚人民均等的机会。克林顿说,安南所构建的框架阐明了如何达到这些标准。

拉夫罗夫与克林顿将于周五在圣彼得堡举行会晤。

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叙利亚问题专家兰迪斯告诉美国之音,奥巴马政府已逐步确信它有关叙利亚政权更迭的政策是正确的,这种情况迟早会发生。而俄罗斯似乎仍然认为可以找到一种途径,使得权力即使不在阿萨德家族手中,也掌握在阿萨德的支持者手中。

但是兰迪斯说,叙利亚的权力平衡正在发生变化。

他说:“占大多数的逊尼派阿拉伯人从长远来看将取得胜利。这正是过去几十年来在中东地区所发生的。”

兰迪斯预测说,政权从叙利亚占少数的阿拉维派转移到逊尼派穆斯林手中将是一个漫长而混乱的过程。但他指出,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对叙利亚政府的制裁及向发政府武装的支援已见成效。

他说,西欧及海湾国家对叙利亚政府的极为严厉的制裁已使其逐渐匮乏。于此同时,这些国家为反对派提供大量金钱、武器及情报援助,这迅速改变了权力平衡。

尽管阿萨德政府仍拥有许多资产,但反政府的叙利亚自由军逐渐变得更具有杀伤力,更加擅长于发动恐怖袭击,并与当局直接展开战斗。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把星期四发生在大马士革中心地带法院附近的爆炸事件称为“恐怖袭击”,数十辆被烧毁的汽车散落在律师和法官们使用的停车场四周。据报有三人受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