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利率操纵丑闻引发政治风暴

作者:乔治•帕克 , 布鲁克•马斯特斯 发表:2012-06-3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克莱(Barclays)首席执行官鲍勃•戴蒙德(Bob Diamond)卷入了一场政治风暴,原因是该行被曝光试图操纵市场利率,以换取经济方面的好处。受此影响,这家英国最大银行的股价重挫近16%。

巴克莱同意缴纳4.5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英美监管机构的相关调查,此事引发了强烈的政治反应。此前,监管者在全世界范围内,对那些试图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银行进行了调查。该利率是住房贷款、信用卡费用等众多金融产品的定价标准。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人们必须为他们的所做作为承担责任,必须让外界看到他们将如何对这些行为做出解释。”他还说,“这家公司的高层需要了解到这一点,这很重要。”在此之前,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议会对戴蒙德事先知晓哪些情况以及何时知晓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监管者对三个大陆上的近20家机构展开了与银行间拆借利率相关的调查,巴克莱是其中的一家。这家英国银行配合执行人员的调查,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因此减轻了对其的罚款。瑞银(UBS)和花旗(Citigroup)都曾遭到过日本监管机构的处罚,此外,包括汇丰(HSBC)、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内的数家银行也出现在了法庭文件中。

巴克莱被开罚单一事周三就已浮出水面,但直到政界人士领悟到Libor操纵案的规模及其重要影响之后,此事才开始迅速发酵,并引发了市场恐慌。巴克莱昨日并未发表进一步的评论。周三,戴蒙德和其他三位高管表示,他们将放弃今年的奖金,以“反映我们作为领导者的集体责任”。

奥斯本指出,丑闻远远不只限于巴克莱,“失职事件尚未结束”。他宣布了加大对违规银行家惩罚力度的计划。戴蒙德下月将接受传唤,届时,他将需就自己在此事中的角色向议员们作出解释。

一些极力维护戴蒙德的股东和巴克莱高管认为,董事长马库斯•阿吉斯(Marcus Agius)应考虑辞职。眼下,奥斯本正考虑就此事开展公共调查,这一决定将迫使银行家对这样一个现象作出解释,即:2000年至2010年这十年的中期,被奥斯本称为“系统性贪婪”的伦敦金融城文化。

助理人员表示,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必须首先完成自身的调查工作,现在决定是否开展公共调查还为时过早。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