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埠万人反对沃尔玛大游行(组图)

发表:2012-07-01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万人举行1962年以来最大抗议反对沃尔玛到华埠开分店

洛杉矶 - 洛杉矶华埠万人反对沃尔玛大游行超过一万名洛杉矶工会人士以及华埠居民6月30日在华埠抗议游行,反对沃尔玛在华埠开设分店。国会议员赵美心指称沃尔玛若进驻,将迫使小商家关门,破坏华埠传统特色;但华埠商业改善区说欢迎沃尔玛来繁荣华埠。


华埠卖瓜菜的小商家能与沃尔玛竞争吗​​

号称是自1962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反沃尔玛大游行30日在洛杉矶华埠举行,超过万名洛杉矶各个工会成员以及一些华埠的居民和锣鼓舞狮队声势浩大走过华埠,把百老汇大街挤得水泄不通,大家齐声高喊"沃尔玛损害社区",要把沃尔玛赶出洛杉矶市。

旁观的华埠商家有人表示不明白发生甚么事,但也有人高兴支持,有家肉铺员工通通跑到门外举着牌子欢呼,游行队伍也兴奋地尖叫回应。


洛杉矶县劳工联盟执行长杜瑞若(右二)

​​工会:沃尔玛的便宜货意谓着贫穷

洛杉矶县劳工联盟执行长杜瑞若说:"今天在华埠,明天就会轮到你的社区。沃尔玛卖牛仔裤和杂货好像不是甚么坏事,但是沃尔玛的便宜货却意谓着贫穷。沃尔玛藉着使员工贫穷让自己致富,沃尔玛用赶走爸爸妈妈商店来壮大生意,沃尔玛赚大钱却逼迫全体纳税人负担他们员工的医疗开支和粮食券救济!"

沃尔玛计划在华埠南边格兰老人公寓楼下开设市场,并且赶在洛杉矶市议会讨论的前一天取得建筑使用许可。反对人士已向市政府申请暂时性管制条例 (Interim Control Ordinance ICO),阻止开业。

*赵美心:沃尔玛将导致小商家关门*

美国首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赵美心也参加游行,她宣布绝不接受沃尔玛等利益团体政治捐献,也反对沃尔玛进入华埠。赵美心说小商家是华埠的传统特色,不能像芝加哥那样,小商家被沃尔玛挤压得一年关掉四分之一,两年关掉四成。

华埠商业改善区支持沃尔玛进驻

华埠商业改善区(BID) 行政主任于千却不以为然,他指出大游行是工会团体反对沃尔玛,华埠居民和商家并不反对。

于千说:"我们华埠BID当然支持沃尔玛邻里市场,这栋房子空了22年,已经够久了吧。现在光是一个超级市场就可以雇用60几个人,99%的华埠居民一定是支持这个选择。"

于千说沃尔玛不卖豆腐乳咸菜,华埠商家不必担心受影响。但在华埠做生意多年的陈先生说:"那些卖衫裤和这些瓜菜的恐怕都会关门,这条街上的店家都要关门了。人家是大财团来的,以前别处有人反对都阻止不了,这次华埠反对恐怕也没有用。"

在路边观看游行的华埠居民谢先生则说:"你喜欢就买,不喜欢就不买,多些人到华埠来走动,繁荣华埠是好的。做生意就是竞争,不给沃尔玛来是没理由的。"

华埠年轻人宣讲沃尔玛之弊病

游行队伍中有华埠居民洛杉矶加大学生李思敏和刘星明,他们逐一拜访商家,征求同意张贴反对沃尔玛的海报,海报上写着"沃尔玛,百分之一损害了百分之99"。

学者:沃尔玛犯了工会的众怒

据洛杉矶加大劳工研究中心主任黄道权分析,沃尔玛犯工会众怒已经有年,资料显示沃尔玛平均薪资较低,领取社会救济率较高,尤其极力阻止员工组织工会,不惜解雇或裁掉整个部门。沃尔玛在中国虽在官方压力下勉强成立工会,但工会作用如何也有很多疑问。

沃尔玛否认低薪福利差

沃尔玛的社区事务主管瑞斯提弗(Steven Restivo)对媒体否认低薪福利差的指控,并说有百万员工享有公司的医疗保险,还有退休福利以及员工购物优惠价格。

胡树群:象征华埠再被挤压

洛杉矶市重建局委员会前副主席胡树群则视沃尔玛到华埠边缘开店是洛杉矶华埠进一步被挤压的征兆,由于华埠邻近市中心,华埠已经盖了大批租金昂贵的出租公寓,供给市中心工作的人租住,华埠已越来越缩小。

胡树群说:"即使他们称为华埠沃尔玛,人们去买东西也看不到华埠,这就是为甚么选在华埠边缘的地点。他们是一点一点剥掉缩小华埠,可能下一次又有一家来剥
一点华埠,华埠最后恐怕会变成零。"

胡树群认为洛杉矶市政府应顺着中国崛起之势,加强对华埠的建设和投资,利用贸易把钱赚回美国来,而不是只抱怨钱被中国赚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