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日内瓦会议是失败的(组图)

发表:2012-07-02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会各方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上表示,应在叙利亚建立一个过渡政府,以结束一年半来该国发生的暴力冲突。而叙利亚反对派则表示拒绝这一提议。

叙利亚反对派在土耳其表示,不接受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的会议结果。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阿迪卜·施舍克里(Adib Shisakly)在伊斯坦布尔表示,

“在日内瓦举行会议期间,叙利亚又有100多人被杀害。反对派愿意同国际社会及所有反对派团体展开合作,而不是同那些双手沾满血迹的人。”


克林顿出席日内瓦会议

逃往土耳其哈塔伊省叙利亚难民营的阿布·泰伊布(Abu Tayyib )和阿布·阿里(Abu Ali )对阿萨德政府军滥杀无辜的行径深信不疑。泰伊布说:

“达成的协议对叙利亚肯本没有帮助。我们不同意阿萨德继续掌权。他必须下台。安南的计划中没有规定,阿萨德必须离职。因此他的计划不会带来任何改变。”

阿里接着说道:“前提是阿萨德必须交出权力,否则一切免谈。如果是1年半前,类似这样的会议可能还会有所帮助。但是现在,1年半以后,杀人凶手打算和我们分享权力,这实在不符合逻辑。”


叙利亚人不需要阿萨德?

此外,叙利亚的主要盟友俄罗斯也表达了自己的原则立场,即阿萨德的下台不应成为组建过渡政府的先决条件。而阿拉伯、西方国家,尤其是英国和美国则坚持反对阿萨德继续留任。一位叙利亚民众说:

“如果俄罗斯这样认为,那么只能说明俄罗斯还需要阿萨德。可是叙利亚人民不再需要阿萨德了,他应该下台。不只是阿萨德,整个阿萨德政权都要下台。我们需要的是自由选举和一个新的政府。”

日内瓦会议在没有叙利亚代表参与的情况下举行。没有出现在会议上的还有沙特阿拉伯及伊朗。这两国在叙利亚问题的立场上倾向不同。沙特政府希望阿萨德政权被推翻,而伊朗方面则不遗余力地支持叙利亚。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施舍克里说,

“任何与阿萨德政权的谈判都是不能接受的。安南的计划中没提到任何要求阿萨德下台的内容。对叙利亚反对派及叙利亚人民来说,一个未要求阿萨德下台的计划是完全不被接受的。”

反对阿萨德政权的抗议和暴力活动可能会无限期持续下去。还是不断会有人杀害无辜或被杀。在叙利亚反对派看来,日内瓦会议是失败的。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