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禁令生效 伊朗宣布飞弹试射

发表:2012-07-02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联盟对伊朗原油的禁运令今天生效,触怒伊朗政府。德黑兰当局选在同一天宣布飞弹测试计划,并扬言以色列一旦发动攻击,伊朗誓让以色列“从地表消失”。

伊朗石油部长卡西米(Rostam Qasemi)试图淡化原油禁运令,称这仅是数十年总总无效制裁中的最新一波。

伊朗领导层一再坚称,将不顾西方国家限制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加诸的其他措施,迳自打造核子计划。

原油市场观察组织和分析师表示,欧盟原油禁令和美国6月28日实施的金融制裁正伤害伊朗主要原油出口商。伊朗原油出口占政府收益的一半。

国际能源总署(IEA)表示,伊朗5月原油出口似乎下挫至每天150万桶,较伊朗自称仍销往海外的每日210万至220万桶相差甚远。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今天则引述卡西米的话报导:“这些制裁过去对伊朗无影响,未来也不会有。”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报导也指出,卡西米说:“敌人制裁今天生效,我看不出有什么问题。既然这些制裁存在多年,也没发生什么事,这次的制裁也不会有什么新意。”

然而,面对以色列扬言若外交手段无法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将不惜发动攻击,德黑兰当局可就无法稀松看待。

革命卫队将军哈吉萨达(Amir AliHajizadeh)宣布将在本周进行为期3天的飞弹试射计划。哈吉萨达说,军演应被视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坚决对抗霸凌,且将果断和强烈回应任何可能邪恶行为”。

IRIB报导,护卫队航空太空部门负责人哈吉萨达表示,伊朗将坚决回应以色列发动的任何攻击:“如果以色列采取任何行动,便给我们让以色列从地表消失的理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