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有钱途的五大职业(组图)

发表:2012-07-03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出国留学选择热门专业未必有好的前途,而选择高薪职业才是真正的王道,所以在考虑专业的选择时,应该关注一下回国后的就业发展情况,那么澳洲留学哪些职业最有“钱途”呢?


澳洲最有钱途的五大职业之一:飞行员

热门1:飞行员

民航的持续快速发展,机队规模迅速扩张,导致飞行、机务、空管、运行管理等专业人才十分缺乏。据预测,“十一五”期间民航业需增加飞行员9100人,机务人员25000人,空管人员3200人。未来10年,我国航空运输初始飞行人才的年平均需求量为3000名,但我国现有的训练机构目前的年培训量仅为2000名,年需求缺口达1000名。在航空运输自由化、全球航空联盟化大背景下,具有专业背景、外语好、能够参与国际交流的国际化人才短缺,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十分紧缺。

飞行员堪称高技术,高回报的专业,目前国内机长的年薪约在30万左右。一般来说国内的飞行员都是航空公司定向选拔培养,采用合同制的,如果学生自己从澳大利亚完成,回国应聘飞行员,可以自主选择航空公司,且薪水待遇会更好。但是申请开设相关专业和课程的澳大利亚院校并不多,据了解澳大利亚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以及埃迪斯科文大学(ECU)开设有飞行员专业的课程,以及航空管理的课程。专家介绍说该专业对于英文的实际要求较高,需要做充分的英文准备,另外需要参加指定医院的体检。


澳洲最有钱途的五大职业之二:理财规划师

热门2:理财规划师

金融危机,唤醒了人们的理财意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专业的理财顾问来有效的规避风险,理财规划师也日趋成为炙手可热的职业。理财规划师的从业方向较广,可以是银行、专业第三方投资理财公司、证券公司等。据了解,目前国内理财规划师有近20万的人才缺口,因经验和专业方向不同,年薪为10万-100万不等。

专家建议对于很多想要通过学习“会计”移民的学生,可以考虑会计和金融双专业的课程,这样既可以满足移民的需求同时还可以了解金融方向的知识,拓展自己的就业面。


澳洲最有钱途的五大职业之三:动漫绘图师

热门3:动漫绘图师

中国的动漫产业处于飞速发展的时期,对于有独立制作和创作动漫作品能力的动漫绘图师需求量极大,目前国内的很多动漫产品和影视产品很大程度上还在依附于国外的技术。优秀的动漫绘图师薪水均在年薪10万人民币以上,分别服务于广告公司、影视传媒公司等。


澳洲最有钱途的五大职业之四:护士

热门4:护士

护士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紧缺的职业,紧缺人数达到200万人,在西方发达国家,如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紧缺状况尤其明显。据了解,国内目前就读护理专业的学生不少,但是较难找到工作,并且待遇较低;相比国内这种尴尬情况,国外的护士待遇要好得多。据澳洲留学专家了解,初级护士在澳大利亚平均年薪在4万澳币左右。但是护士专业在澳大利亚课程的位置容量比较有限。
一般来讲,对于原专业就是护理专业的学生来说,申请澳大利亚的院校是可以转学分的。比如,大专毕业的学生只需要在澳大利亚读2年的本科就可以了。国内本科毕业有护士证的,在澳大利亚再读1年的本科,就能满足成为注册护士的学术要求,再提供一个无犯罪记录证明和雅思4个7分,就可以成为注册护士了。

热门5:机械师

留学专家介绍说随着中国大型工业的复苏,工业制造类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特别是有独立开发能力的数控人才,及机械设计制造人才更为稀缺。对于读本科的学生,如果理工科基础较好,先学习一门技术型较强的工科课程,在研究生阶段,或者工作一段时间以后继续攻读一个研究生的管理课程,对于学生整个职业发展道路更为有利。

来源:网易教育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