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欲吞善款逼女出院 望女儿安乐死

发表:2012-07-03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抢善款竟逼女儿出院

前日,南方日报佛山观察报道了佛山护士发微博救助白血病患儿静怡的报道,这一缘起于护士发帖的网络事件,迅速蔓延成为网友集体参与的救援行动。救助小静怡的行动在网友从全国各地赶来,几天之内,参与救助小静怡的网友超过千余名,而捐款金额已逾万。

然而,护士微博接力发帖使静怡得到的热心人士捐钱捐物,不料其父亲竟意欲私吞,并威胁带女儿出院结算。昨日容桂妇联介入调解,经过整整一天的调解,终于在昨天下午5时许双方达成协议,善款被全部存入医院账户,如有余款将全部捐入慈善机构。

父亲曾希望女儿安乐死

容桂桂州医院儿科3名医护人员接力为静怡发微博寻求社会救助的事件被广泛传播后,网友们不断来到为静怡献爱心,不料一直未曾过问善款的静怡父亲兰玉忽然于前日向其母亲蒋程兰发难,要求其母亲将82000元的善款全部给他。

由于善款是捐给静怡治病专用,在遭到蒋程兰的拒绝后,事态进一步升级,兰玉坐在病房连续24个小时,并在期间对蒋程兰拉扯不断,并威胁,如若不交出善款,将立即为静怡办理出院手续。

容桂街道办获悉此事后,为阻止兰玉以父亲身份为静怡办理出院手续,立即于第一时间委派容桂妇联主席梁女士来到医院进行调解,在谈判中,兰玉始终认为,善款既然已经捐给静怡,如何处理就是他作为委托人的事情,他在善款被静怡的妈妈蒋程兰保管的情况下,蒋程兰拒绝交出,他就一定要带静怡走。至于为何不将善款交给兰玉,蒋程兰表示他曾经私吞过女儿1万元的救命钱,而为了争夺善款,他还希望医院为女儿打针“安乐死”,不愿继续治疗。

最后,妇联提议将所有的善款都存入医院,全部用于静怡治病,如有剩余将捐入慈善机构。这个方案得到了兰玉的同意。但他的要求再度升级,要求蒋程兰将8.2万元全部交到医院,并且他要当面看到医院的清单,否则他将采取过激的措施来强制要求静怡出院,即使会触犯到法律,他也会这么做。

父亲写保证书承诺不再干扰

兰玉说只要准时将钱交到医院,以后无论女儿要花多少钱、花了多少钱或者社会爱心人士捐了多少钱他都不会干涉,女儿的治疗费也不要再问他要,并且每隔一段时间,他会来医院要当月女儿医疗花费的清单,账目要记录得清清楚楚,每一分钱都要用于女儿治病而不能用于其他。如果女儿去世了,没有花完的钱就要悉数捐给慈善机构,蒋程兰不得将钱取出用来还债。

经过几个小时的波折,善款及蒋程兰借来的钱全部转入医院账户。昨日下午5时,兰玉拿走交款发票并写了保证书,他承诺不再来骚扰女儿治病,并绝不会再逼女儿出院,“如果违法,愿承担法律和刑事责任。”兰玉表示,“等我女儿死了,你们打给电话给我,我就会拿着发票过来对下女儿的账目,剩下的钱全部捐出去。”

昨日下午,在桂州医院闹了24个小时的兰玉终于离开了儿科住院部,但会不会再来,蒋程兰心里没底。她说,与丈夫鱼死网破也要保住女儿这条命。

经过兰玉的风波后,静怡不愿说话,她似乎对周围的人没有了信心,只会对帮助她的护士姐姐笑,她对姐姐说:“我将来到了天堂会保佑你们的。”

网友评说

@Blueflychanpoon:一个冷血的父亲,一对孤苦无依的母女!大家对静怡母女的帮助、同情,筹得的善款居然成为她冷血父亲要挟这对母女的理由!在小孩病危的时候,没有关心小孩,而是每天晚上在威胁妻子交出善款,昨天晚上到现在,虽然没有动手动脚,但是语言上不断威胁母女俩,一定要钱。

@ming明:谢谢妇联和南方日报记者说服静怡爸爸签了协议书,希望他守承诺不再骚扰她俩母女了。

@Mango-嗡:如果不能给她幸福,就给她一点快乐带走!真的有这么难吗?真的金钱大于亲情?

@hoho蕉一些事一些情:真系不幸静怡如果走了,我相信阿姨明白有好多人义无反顾地帮助她们母女,唯一回报就系好好活下去将大家的助人精神延续,身体力行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