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 北京开始第一步重大洗牌

发表:2012-07-04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路透社7月3日(周二)报道,北京周二任命了新的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开始了中共十八大领导层换届前的第一步重大洗牌。

北京市党代会结束时宣布64岁的郭金龙取代69岁的刘淇,任北京市委书记的决定。郭金龙自2008年以来任北京市长,他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盟友。

这项任命将令胡锦涛在其卸任后能保有一定的政治影响力。今年晚些时候,胡锦涛必须退出中共总书记职务,2013年初走下国家主席交椅。

路透社上个月曾报道过,郭金龙是北京市委书记最受青睐的人选。

预计他现在已稳操胜券,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共十八大换班中,能够进入作为中共决策机构的中央政治局。

国家主席胡锦涛目前还没有公布他的退休计划,但不像西方的前总统和总理,退休后往往淡出公众视线,北京领导人会寻求维持其影响力,以避免可能存在的不利的政治影响。

外界普遍认为:69岁的胡锦涛会在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将中共最高职位交给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他会在退休前开始把其政治盟友提拔到重要位置。

与领导层有联系的、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北京市委副书记、54岁的王安顺将成为新的北京市市长。

郭金龙在2004年至2007年间,曾任胡锦涛家乡的安徽省委书记。1993年至2000年间,任西藏党委副书记;2000年至2004年间,任西藏党委书记。他在任职西藏期间,被认为表现温和。胡锦涛于1988年至1992年间,曾任西藏党委书记。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