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全面禁止法式名菜鹅肝酱

发表:2012-07-05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鹅肝酱是一道法国名菜,但肥鹅肝的生产过程令鹅非常痛苦。加利福尼亚州从七月一日起,全面禁止生产和销售鹅肝酱食品。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鹅肝酱食品的州。

2004年,加州议会通过法案,禁止在州内生产和销售鹅肝酱食品。法案经当时的州长阿诺·施瓦辛格签署生效,但执行期从2012年7月1日开始,有8年时间给生产和销售鹅肝酱食品的农场和餐馆做准备。

加州全面禁止鹅肝酱是动物保护人士长期抗议的结果。动物保护人士皮斯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说:“制作肥鹅肝要把大量食物用管子强行塞进鹅的喉咙,让鹅的肝脏胀大到十倍,使鹅非常痛苦。”

从年初至7月1日,加州各地出现了老饕们争相吃最后一餐鹅肝酱的奇景。不过,最后一餐鹅肝酱宴,常常被动物保护人士冲击。以卧底的方式秘密拍摄肥鹅肝生产过程的动物保护人士,在餐厅门外展示他们拍下的照片,朝着餐厅高喊无耻,使得老饕们面对美味的鹅肝酱难以下咽。

禁止鹅肝酱食品得到加州民众的普遍支持,但遭到法式餐馆业者的反对。大厨西特林接受访问说:“鹅肝是非常独特的食材,不可取代。”但也并不是所有厨师都反对禁止鹅肝酱,世界名厨普克发表声明说:“厨师有责任在制造美味佳肴的同时无需令动物遭受痛苦。”

在禁令正式执行之前,加州一百多位厨师曾联名上书州议会,要求推翻禁食鹅肝酱的法令,信中称:“很多餐厅因经济不景气遭遇困难,禁食鹅肝酱的法令将使餐饮业遭受更沉重的打击。”但加州议会参议院执行议长斯坦伯格表示:“我不会允许关于鹅肝酱的议题再一次出现在议会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