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独运动人士的妻子:加拿大放弃其公民(图)

发表:2012-07-06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疆。(Photo : Reuters)

被中国判处无期徒刑的加拿大公民玉山江的妻子特伦迪贝瓦指加拿大政府数月没有告知她丈夫的消息,并批评加拿大放弃其公民。

被中国判处无期徒刑的加拿大公民玉山江的妻子特伦迪贝瓦(Kamila Talendibaeva),6月5日参加了多伦多乌鲁木齐事件三周年纪念活动,她抱怨加拿大政府已经几个月没有告诉她丈夫的任何消息,批评加拿大已经放弃了自己的公民,而她本人及四个孩子也无法前往中国监狱探望。

出生于新疆喀什的玉山江曾因疆独运动被捕,96年逃亡土耳其,2001年来到加拿大,05年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06年他去乌兹别克探亲时被捕并被引渡回中国,07年被判终身监禁。特伦迪贝瓦说,五年来只有玉山江的姐姐获准每半年隔着玻璃窗探监四十分钟。

玉山江案曾导致中加外交摩擦,他的名字还出现在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年春天访问北京时交给温家宝的十名中国良心犯的名单中。不过,加拿大外交部官员说,中国以不承认双重国籍的理由拒绝加拿大对玉山江的领事管辖权,也禁止加拿大官员前往探监。

原标题:玉山江的妻子批评加拿大放弃其公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