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游客出没美国华人社区猖獗行骗

发表:2012-07-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中国的女游客在美国华人社区行骗的事件近来又有多起发生,旧金山湾区奥克兰市一位老年华裔妇女七月一日被骗走价值八万美元的现金和珠宝。旧金山警方今年五月份逮捕了六名嫌犯,相信有更多的骗徒仍在作案。


今年年初以来,在美国旧金山、纽约、波士顿等大城市,不断传出一群40岁到60岁的华人妇女出没华人聚居的社区行骗的消息。旧金山警方接到报案已三十多起,被骗金钱财物价值超过100万美元。骗徒们专门找老年华人妇女下手,诈称受骗的老人儿孙有难,让老人把家中所有现金和金银首饰珠宝拿来让他们净化,可帮老人祈福消灾。在净化过程中骗徒们趁机掉包,老人的钱财被骗走。

5月10日,警方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逮捕了六名企图搭机离境的嫌犯,查获价值大约80万美元赃物。六人都是来自中国广东持旅游签证入境的妇女,她们曾在美国的多个城市行骗。警方认为仍有人数无法确知的骗徒继续在美国作案。

7月1日奥克兰市受骗的华裔老年妇女,手袋里装着的价值八万美元的现金和珠宝,最后变成了一包糖果和两瓶水。老人接受旧金山KTSF中文电视台访问时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听了她的话,她说什么我就全听她的了。”

奥克兰市华人侨领陈锡澎要求银行职员遇到华裔老人提取大量现金时要留意。他表示:如果老人来提取大量现金,要提醒老人是否有人向她们要钱。要及时帮助无助的老人。

上个月,在旧金山中国城,骗徒骗到了华人社区名人、旧金山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女士头上。白兰报警,警察来到,骗徒逃逸无踪。

旧金山警方相信新近发生的骗案的女骗徒,与已经逮捕的六名女骗徒来自同一个地方——中国广东。并且相信有老人受骗后息事宁人或碍于面子不愿报案,骗案不止三十多起。

旧金山检察署向法院起诉已经逮捕的骗徒。检察长贾斯康表示:他任职法律界三十多年,第一次看见骗案有这样多的受害人。受骗的华裔老人有的失掉了毕生的积蓄,令人伤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