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18人vs东北1.5万人(组图)

作者:秦尚周 发表:2012-07-08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彭宇案后,使得大部份中国人对于周遭事件开始变得冷漠,为求自保不愿助人。去年10月12日,佛山二车辗压两岁女孩小悦悦,18人见死不救,直到一名拾荒妇人将该名女童扶起,并呼叫其后赶到的母亲送院。当时法新社及瑞士《晨报》的报导中皆对此事感到震惊,各媒体报纸也争相报导。在此事件中,许多人认为中国人自古以来“见义勇为”和“恻隐之心”的传统似乎也早已被冷漠所掩盖。

但从今年开始河北省陆续有300位村民及562位民众签名按手印,要求当局释放无辜被抓的法轮功学员。紧接着黑龙江也跟着发生蝴蝶效应,有1.5万人按上红手印,支持为法轮功申冤的征签。这些迹象代表着过去那个冷漠的中国人开始有了转变。

唤醒中国人看见自己的冷漠

人的普世价值都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且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也有见义勇为的事蹟。但是自从彭宇案后,这些传统文化却渐渐产生了转变,尤其在去年广东佛山发生的小悦悦事件中,除了让人对小悦悦死去感到痛心外,更忧心的是过去的文化也早已丧失不见。

广东发生见死不救的人间惨剧,佛山黄岐一名两岁女童先后被两架车撞倒、卷入车底兼辗过,7分钟内共有18人路过,却无一人出手相救,直到一名拾荒妇人将女童扶起,并喊来其母亲将她送院。肇事地点附近的闭路电视摄得事件过程,经内地多家电视台及网络视频网站播出后,震惊大中华地区。2011年10月17日,各大香港传媒报导此事件。

当时有网民表示,内地其实太多见死不救的事件,此事只属冰山一角,希望此事件能唤醒中国人,不要再以猜疑、为求“着数”而冤枉好人及独善其身的心态做人。

而这样的事情同样让许多人感到十分痛心,甚至认为过去中华传统文化所承传下来的“见义勇为”和“恻隐之心”早已销声匿迹。但随着今年开始一连串针对国内目前被打压最厉害的法轮功所进行的盖手印及征签事件,似乎让人感受到中国人有了不一样的转变。

300位中国人用血手印的正义呼唤

2012年2月25日,河北的法轮功学员王晓东无端被公安带走后,引起当地村民的抗议声浪,为证明王晓东的人品清白证明有300位村民签名按手印,当地大队甚至盖公章以示郑重,要求当局释放无辜被抓的王晓东。这份资料被拿到中共常委会上作为内部资料传阅,中共多个政治局常委对300多当地村民按手印要求当局释放王晓东非常震惊。

562手印民间联名支持法轮功之壮举

继河北泊头“300手印”后,又有562手印的民间联名支持法轮功之壮举。河北唐山唐海县法院于2012年5月29日开庭审理法轮功学员郑祥星案,辩护律师当庭呈上562名当地民众联名并按红手印的签名信、郑祥星所在的唐海县十农场及十一农场民众写的三封联名信,要求释放郑祥星等。

超过1万5千人红手印伸出援手

同时间紧接着在黑龙江又出现了有超过1万5千民众为素不相识的法轮功学员挺身而出的征签事件。黑龙江伊春市一位23岁女孩秦荣倩,因为身为法轮功学员的父亲秦月明遭哈尔滨监狱迫害致死,母亲和妹妹进行申冤时又被当局带走劳教因而无奈选择走上街头,呼吁父老乡亲签名为自己一家申冤。

秦荣倩在征签书中是这样写着的:“大家的每一个签名和手印、每一份关注与支持,对爸爸的冤案早日昭雪,母亲和妹妹尽早恢复自由之身,都是一种正面的召唤和敦促;这样的义举也在选择和奠定着生命的永生与希望。‘真、善、忍’——普世的价值标准将引领着我们坚定的走过这漫漫长夜,迎来第一道黎明的曙光。”

短短半个月,超过1万5千人按上红手印表示支持。


黑龙江伊春市有位23岁的悲惨女孩秦荣倩无奈走上街头,呼吁父老乡亲签名为自己一家申冤。短短半个月,超过1万5千人按上红手印表示支持。

虽然法轮功在中国仍然是禁区,镇压迫害还在继续,但越来越多的民众无惧政法委的打压。从河北300及562的血手印,扩展到黑龙江1万5千人站出来公开支持法轮功,这些不畏压力,愿意伸出援手,守护着身而为人的最基本的人权的表现,皆显示了中国人内心的冷漠已有了转变,千古以来中华传统文化所承传的“见义勇为”的精神也已经觉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