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在美国当穷人?(组图)

发表:2012-07-09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美国洛杉矶的房价在许多好的区域都止跌回升了,房价50万至80万美金的全新房屋一扫过去几年的阴霾,居然售罄。而购房者多数来自海外,其中来自我们国内的投资人占了相当的比例。所以,在一部份美国人的眼里,富人就是中国人,中国人就代表着“富有”和购买力。还有,走进美国的苹果电脑专卖店,几乎每次都是密密麻麻的人潮,亚洲人特别是来自我们国内的观光客也是那里最大的消费群,在苹果店员的心目中,中国人真有钱。如此看来,我早些时间写的《美国的穷人和富人》看来需要增加新的内容了。美国的富人也包括来自世界上各个国家的精英移民,令这个国家不富有都难!


美国洛杉矶外景图

这里一年四季如春,经常是蓝天白云。不过这里也被称作是全美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这里的道路发达,汽车是必备的交通工具,污染肯定严重。就是这样的条件,居然还会是晴朗蓝天,不能不说国家有治理,或者是这里的气候条件得天独厚:有山、有水,紧连太平洋!

美国是穷人的天堂!

谁不想做富人呢?可是在美国有很多人宁可选择当穷人,因为当穷人能享受到很多“待遇”。比如穷人家的孩子可以从1-12年级享用公立学校的免费午餐。申请大学的时候,还能争取到助学金等。从出生的第一天起,穷人小孩可以得到免费的牛奶、尿布。美国的健康保险很贵,但穷人的孩子从出生到18岁,都可以得到价格低廉甚至不花钱的健保。还有穷人不工作,都能够领到食物券(可以到超市买食物)但不可以兑换成现钞使用。当然想当穷人,需要条件限制,一般你账上的现金存款,不可以超过3000美金。穷人也可以申请住房的优惠,有的城市还会帮穷人出头款买房子呢!

为了表现美国的平权,许多相对知名的大学专门对少数族裔提供奖助学金,假如你是亚裔的女性,你便有机会申请。假如你是黑人或是拉丁裔还有其他种类多样的助学金。为此美国的白人感到很是无奈,在这种平权意识下,他们却明显受到种族歧视的嫌疑。这次奥巴马当选美国有始以来的第一任黑人总统,有的白人认为其最大意义是让黑人别老拿种族歧视来吆喝事儿了。

在美国当穷人的都是些什么人?

首先,让我告诉您谁没有资格当穷人。假如那些毕业于高等学府,就职于某大公司,或是中小型公司,每月领取从3000美元以上固定薪水的人,基本上没有资格当穷人。因为他们所赚取的每一毛钱都需要报税,而且收入越高的人,所课的税就越高。假如年薪在15万以上,所缴付的税率大约在42% 左右。为了降低税率,白领阶层们就要寻找抵税工具,买房子需要借贷款,房贷的利息部份还有交给国家的地税都属于抵税的范畴。还有一些退休基金账户等,都可以起到抵税、延税或是省税的目的。美国的会计师很多,和其高税率大概有一定的关系。在这部份人中,还包括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都是领取固定薪水的人,都不属于穷人。但事实上,这部人也有可能是最穷的人。由于所赚取的每一毛钱都要缴税,留下来的钱区区可数。我个人认为这部份人支撑了美国的经济命脉,支撑了国家税收,同时也养活了或是救济了许多的穷人。

其次,谁可以当穷人呢?那些来自世界各国的难民。美国的宪法提供了这样的可能,凡是合乎资格的人,当了美国的难民,就会享受到我在本文第一段所提到那些福利待遇。这是无可厚非的,这些难民很快也会融于美国社会,成为合法的纳税人。但为人诟病的是,某些难民一而再,再而三的生孩子,妈妈们不需要上班,政府都会参照一个比例,每月发生活费给孩子们。这样下去,助长了一些懒惰的人。还有一些人则是天生懒惰,找各种的理由和借口,从政府那里领取救济金。这部份人是穷人,他们不买房子,有的人也买不起,露宿街头的人大有人在。


这是露宿街头的一对夫妻和他们的狗狗。

在我们亚洲国家里面,一般市中心都是繁华地段,由于行人来来往往,也会让人有安全感。但美国的市中心,比如西海岸洛杉矶的市中心,是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区之一。高耸云天的商业大楼,其几百米之外就是浑身透着臭气的乞丐们。洛杉矶的市中心,一般很少行人。早先年,我在洛杉矶从事新闻采访中作,每每遇到市中心的采访任务,都会让我和我们的摄影大哥发怵。 我曾经采访过洛杉矶市中心的乞丐们,不是自愿去的,是主管派我们在一个美国的劳工节,去采访无家可归者们的示威游行。个别乞丐们,还受过很好的教育,有一个带头人,手里举着一面破损的美国国旗,在那里慷慨陈词,抱怨政府有钱帮助别国,却没有办法救助本国民众。其实,政府不是没有寻求解决的办法,比如在附近搭建临时的棚子,供乞丐们在冬天时可以遮风避雨。好在洛杉矶的气候好,一年四季如春。只有在圣诞节的时候,偶尔下下雨,让我有很短暂的机会穿上厚厚的衣服,过把瘾。所以,洛杉矶不仅云集富人,也是穷人们喜爱的原因,因为至少不会冻死。

 
洛杉矶的无家可归者,在临时搭起来的棚子里过夜。天亮了,他们需要把帐篷收起来的。


洛杉矶市中心图。

还有一些名义上的穷人,平日里开好车,住豪宅,但报税时,由于报得很低,从字面上看反倒是穷人了。这些人一般都有自己的生意,而且多数是和现金有关的生意。假如,这部份人只是不想报很多税,假如没有领取国家的福利,尚可理解。可是个别人,孰暗美国福利申请之道的人,在我看来简直就是占国家便宜。当然了,政府也越来越精,目前申请美国的福利比十年前、二十年前难了很多。

谁是美国的富人?

一般不用上班,也有花不完的钱,这部人肯定是富人。他们有的接受祖上留下的产业,不愁吃喝一辈子。个别人善加利用,也许还会更上层楼;个别人也有把家产败光,最后过完凄惨的人生。这部人不是很多。区别富人的另外一个标志则是:他们是否拥有慈善基金会,或者生前财产规划等,假如有,肯定身价或者家底也是不俗的。还有每年到海外度假若干次的人,也多数家境殷实。

美国的富人,其实并不一定开好车。有的美国富豪,就开一辆普普通通的美国式的吉普车。他们关心的是企业发展方向还有一个又一个突破,有的时候让你感觉不出他是富豪来,这就是到了境界了。不像咱们的同胞,喜欢开奔驰、宝马,好像连我本人在内也是不能免俗的,总梦想着下辆车一定要换成奔驰。其实,真正讲究的人开”兰博基尼”! 那车比一般的奔驰、宝马贵多了。


还有一些美国人很喜欢开运动车型,价格都要在10万美金以上。


讲究的人开这种车,它是雅皮士的最爱!

在这一类富人当中,还有一类人看上去就是打工之人,但手中却是存下来不少的现金(相对于那些工薪阶层)。这类人从事服务行业,也是我前面所提到的和现金生意有关的人们,即使不是老板,日子也比不少领死工资的人过得好。这部份人中,有的是非法打工者,他们不报税,因此也就积攒下来别人所无法积攒的钱,年头一长,日积月累,居然可以拿出大把的现金来买房子,会让很多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惊讶。

怎样才能在美国过得好一些?

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机器相当完善,但并不是说他们的体系中没有漏洞。比如政府的工作人员,其工作强度不大。我的一个同样来自咱们国内的朋友,他20年前留学来美国,目前在政府机构当工程师,曾经跟我感慨:美国的政府机构员工比咱的社会主义还社会主义。每天上班有若干休息时间,每一年的假期就有一个多月。当然,能够任职政府机构也不容易,首先你要能够熬得住那份无聊和不能体现创造力的沉闷。由于薪水不会太高而且报税不低,所以许多政府员工在工作之余,一般还去经营个小生意,来贴补家用。这类人不会大富大贵,但她们的日子过得很惬意。

再有,假如夫妇二人都工作呢,最好一个人领固定薪水,这样能享受到那些个健康保险等福利待遇;另外一个人最好自己当老板,从报税的角度上,刚好能来个平衡。我不是会计师,就不能讲这方面的内容了。不过,我的一位同事,在苦读数年后,后来当老板开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深有体会地说:“美国的体制就是给当老板的人设立的,假如想让自己过得好一些,最好是自己当老板”。这句话是我在几年前听到的,现在才略有体会。而在美国,开公司做生意特别简单,谁都可以当老板。注册资金也没有要求,从100美金到1000美金,你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公司。

洛杉矶高耸云天的建筑大楼里面有世界上顶尖的一流公司,而那些小小公司不知道要奋斗多少年,方可在这里谋得一片天?

(本文仅代表个人意见,假如美国的华人看到了,请切莫对号入座)

来源:李红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