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钱遇上爱情(组图)

作者:颜丹 发表:2012-07-09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这样一个故事颇为引人深思。一个男人在一次综艺节目当中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当另一个男人爱上了你的女友,他愿意用金钱来赔偿你的感情损失时,你是否愿意?

首先,那个男人开价5万。此时现场所有的男人都为之不屑,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不愿意用5万块钱放弃自己的爱情。

第二次,男人开价50万。听到这个价格后,场下有很多人在窃窃私语,开始算计50万是一笔多大的数额。过了一会儿,大多数男人仍然坚持不放弃,只有少部分接受了这笔交易,理由是家中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50万可以让他们安度晚年。

接着,男人把价码开到500万。一半的男人沉默了,另一半男人侧身看看身边的女友,怯生生的说:“我要爱情。”显然,沉默的男人们选择了金钱,他们觉得500万可以买一套房子,一部车子,全家能过上好日子,甚至可以开始自己的事业,并能主宰自己的未来。

最后,开价的男人喊出了5000万。这时,全场哗然一片。5000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是一辈子都挣不来的钱啊!其中一个女人按耐不住了,她站起身说道:“如果一个男人肯为我出5000万,那么他肯定是深爱我的,这样的男人我为什么不选择。为我放弃5000万的男人,虽然让我感动,但一点都不现实,我怎么能和这样的男人过日子呢?”

这个让人哑然失笑却又回味无穷的小故事是否让我们读懂了金钱面前的人心。故事中的男男女女大多数都觉得金钱是可以买到爱情的,只不过数额有所不同罢了。他们接受金钱交换爱情的那些理由,也只是觉得面对现实的生活时,爱情往往是不堪一击的。

如今,很多人常常把爱情比作童话故事,他们觉得爱情中的浪漫和唯美只是现实社会中朦胧而虚幻的色彩,永远无法装点人生的全部。那么我们不禁要问:金钱和爱情,到底哪个才更有价值呢?

有人说金钱可以买到一切,然而世界上却有无数的富豪贵胄体会不到人生的快乐。他们坐拥上亿的资产,物质生活极度富足,可常常难以在现实生活中寻找真正的情谊和心灵的慰藉。很多富翁在晚年时期走入宗教,希望通过对天神的信仰和对教义的领悟来实现精神上的愉悦和灵魂的解脱。因为他们通过毕生的经历发现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实在是不可计数。

有些人一生只为金钱忙碌,他们觉得活着就是要努力奋斗,而奋斗的目标无外乎成为一个有钱人。且不说他们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有多么狭隘,仅仅是他们为了名利劳苦奔波、追逐一生的过程就已经把他们沦为金钱的奴隶,他们疲惫不堪却又麻木惶恐的活着,然而他们却浑然不知,甚至在得到一点点蝇头小利之时欣喜若狂。当这样的脸孔和状态出现在眼前时,你所目睹的已然不是一个被“人性”构架的身体,而是被“奴性”征服并替换的貌似人的躯壳。

此时,可能有人会反驳,那爱情又有几斤几两呢?其实,“爱情”也有内外之别,真假两说。每个人都处在情迷之中,“爱情”是人世间所有情愫的一部分,也是人生中的一段必经之路。如果一份爱情是发自内心的真意,如果这份爱情是人性中最本真的呼唤,那么这样的情意一定能透出美好而纯真的气息,让爱情的双方体会到幸福的真谛。也只有这样的爱情才能持久和坚定,而用金钱换取不了的正是这份持久和坚定。那些用金钱可以买到的爱情只是虚有其表罢 了,它穿着梦幻、朦胧、浪漫、唯美的外衣,却怎么也掩盖不住内在的虚荣和脆弱。而这样的“表里不一”让人的利欲之心有了可乘之隙,使人们认为金钱比爱情更值得信赖。

真正的爱情不产生于欲念和色心,它是两个人在彼此增加信赖之后相互扶持的情感见证。如果不是发乎真心与善念,那么这样的爱情就已经不是真正的爱情。在这样的爱情里没有善念的碰撞,没有真心的抚慰,有的只是肉欲和色欲沆瀣一气,让人在纵欲的泥潭中痛苦挣扎。因此,这样的爱情当然可以为金钱所收买。此时,这两种物质毫无差别,可归为同类。而这样的交易我们不用多加评述,因为无关乎人性的东西用人的语言是无法言说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