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另类选美--大屠杀幸存者小姐(视频)

发表:2012-07-11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各国的选美比赛,你方唱罢我登场。但以色列最近的一场选美比赛,给人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这些奶奶级选手全部都在70岁以上,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恐怖年代。这一天,她们要登台亮相,争当以色列首位“大屠杀幸存者小姐”。

这次选美由一个叫做“援手”的慈善组织发起,吸引了近300人报名参赛。

参赛选手利伯说:“我很高兴能告诉人们,希特勒想消灭我们,但我们还活着,而且活得很好。”

​​另一位选手艾克罗尼说:“我们经历过大屠杀,我们不愿意提及那些事情。今天我来参赛,感觉特别好,我养育了一个家庭,有儿女、孙辈,我已经赢了。”

虽然有人对举办这种选美有不同看法,但比赛组织者萨巴格坚持认为这绝对是件好事。

萨巴格是慈善组织“援手”的负责人。他说:“这个主意是我们组织的心理学家提出来的。穿得漂漂亮亮的,梳洗打扮一番,人看上去精神很多,心情也会好起来,这对摆脱忧郁、走出过去的阴影是有帮助的。”

至少在这一刻,选手们把苦难的过去抛在了脑后,她们放开不再嘹亮的歌喉,迈出不再轻盈的舞步,尽情地展示着,享受着。

最后的胜出者是马上就要过78岁生日的赫什科维兹。1941年,她从家乡罗马尼亚被抓走,送到苏联境内的一个集中营,度过了三年艰难时光。

这些大屠杀的幸存者们被纳粹夺去了青春美貌。举办这样一场另类的选美,让她们找回一点年轻的感觉,感受一下人们的赞美,对她们应当是一点点安慰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