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誓查万亿逃税 李长春内部讲话(图)

发表:2012-07-11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誓查万亿逃税 专家指难

香港媒体报导,去年大陆各地逃税、欠税、漏税超1万亿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此事在国务会议发誓:“尽最大力度使自己少些遗憾和内疚告别现任岗位”。副总理王岐山表示支持,并认为这是“奇耻”。但是海外经济专家认为,在现有的体制下,谈什么都是枉然。

香港《争鸣》杂志,从今年2月中旬至5月中旬,经过长达四个月的考察、调研、核实总结:2011年逃税、欠税、漏税不完全统计,基本数字超过一万亿元。至2012年4月底,积压、待追查的逃税、欠税、漏税案件,超过176万2千多件。

一直倡导反腐的温家宝在国务院国务会议上发誓:在追查逃税,查封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小金库”方面,要尽最大力度使自己少些遗憾和内疚。王岐山也附和说,这种现象是“奇耻”。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共说要防止腐败已经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但为何情况会愈来愈严重?关键就在体制。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一旦查下去偷税漏税的时候,最后涉及到共产党的官员的时候,他马上法律法规就不会使用,他有一个政法委,共产党的政法委在,所有案子的背后,如果涉及到共产党员的利益,共产党干部的利益,他们就不会追查下去,正因为共产党有法律之上的特权。”

时政评论家伍凡则表示,中共高官罕见批评共产党员腐败现象,说明国库已经没钱。而逃税,对于中国这批企业家来说是天经地义,因为中国税收本来就太高,而且没有回馈给百姓。

时事评论家伍凡:“中国的GDP一年40万亿,25%的GDP纳税还嫌不够,还要再去挖人家的税,这种状况下企业家、个人逃税,我认为是非常合理的。全世界中国第二名纳税那么高,可是回馈到企业、个人太少了,所以逃税我认为天经地义的,不逃税活不下去。”

早在今年4月中旬的时候,温家宝就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表示,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腐败,如果处理不好,就会人亡政息。


李长春内部讲话 传达到部门主任这一级

何清涟:有少数媒体当时为了在市场求存,曾经“异地反腐败”。就是全国“都市报纸系列”,像‘南方都市报’、‘楚天都市报’、‘潇湘晨报’、山东‘齐鲁晚报’这些报纸还曾经比较活跃,但是他们报导的腐败都只敢报导其它地区的腐败。

比如像广东‘南方周末’只报导其它地方的腐败,本地的腐败报导的很少。所以每年“两会”期间,各省省委书记和省委宣传部长开会的时候,都要找着广东省的省委书记和宣传部长告状,纷纷来围攻他们说:你们就那么干净啊,你们就没有腐败,只盯着我们报。你们像美国一样,当太平洋的警察管得宽,怎么不管管你们自己。 ‘南方周末’挨处理,就是因为湖南省状告他们在“张君事件”上写了‘“张君事件”反思’、‘“张君事件”再反思’。其中就提到“张君犯罪集团”产生的社会原因,讲到当地的穷啊、苦啊,青年们没有出路等等。 最后湖南省就告状说它否定了湖南省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成绩。正中宣部早就想整‘南方周末’啦,正好找到这个由头,然后就造成‘南方周末’大换血。那时候总编就已经是换到第三次了,这一次连记者也都要全部换啦。最后是所有的记者留社察看半年,视其表现决定是否留用。所以最后‘南方周末’在这一次大整肃以后,基本上大换血,不但是原来的总编、编辑主任的这一个层面全换了,连普通记者也都全换了。我原来跟那个报社挺熟的,也知道他们的记者群体应该说是当时中国平均素质最高的一个记者群体,但是现在呢?用他们自己写的一篇文章的标题叫作‘“南方周末”花果飘零’,人都已经失散啦,现在你已经找不到原来的面孔了。 ‘南方周末’也就由原来享誉中国和国外的第一周报,堕落成一个很精巧地粉饰太平的报纸了。

我在这个书中专门写了一句:一朵夭折的玫瑰‘南方周末’。我就是讲了‘南方周末’在它鼎盛时期的特点,它是怎么样能够报导腐败,坚持了什么啊,起了一种什么作用。然后在这个鼎盛时期过了后,是怎么样慢慢地从过去针对权势部门、执法部门的批评的批评,过渡到现在变成了到针对社会现象的批评,针对个人的批评,都是一些无权无势人的批评。还有就是越来越多的吹捧文章等等,这都是分析他们自己的报导分析出来的。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很多人开始还指责一下‘南方周末’,以为是‘南方周末’记者自己的选择。后来才发现这是党要把他改造成这个样子。

当时李长春来广东省当省委书记,接管‘南方周末’的时候,发表了一通著名的讲话,其中有一段说:我来广东的任务就是要整肃‘南方周末’、‘羊城晚报’等几家报纸的。我从来不准我的小孩看‘南方周末”这家报纸。他的这番讲话是传达到广东省内的所有报纸的部门主任这一级,我是亲耳听到过这个传达。所以我们当时调侃说,那长春书记的家里看什么报纸呢?一个记者回答说:看’人民日报‘。

摘自新唐人「透视中国」何清涟谈禁书《雾锁中国》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