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尸检报告仍是“自杀”各界质疑

发表:2012-07-12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超过1个月,官方周四公布尸检报告的结果,结论跟刚开始时的口头结果一样都是自杀。关注事件的大陆和香港人士均表示不能接受,认为自己人查自己人欠缺公允。同时,被严控的20多位当地人士,仍与外界失去联系。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上月六日在医院离奇死亡后,由于疑点重重,外界质疑是“被自杀”但官方承诺组织调查小组侦查,以及会及时对外公布尸检报告内容,却迟迟未向公众交代。直至周四,半官方媒体中通社受湖南省公安厅委托,公布李旺阳死亡调查报告,确认李是自缢死亡。

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表示,6月19日至7月9日,省公安厅联合调查组对李旺阳死亡进行了全面调查核查,并综合专家意见,确认李旺阳是自缢死亡。报告中又称,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以及妹夫赵宝珠,也接受调查的结果,又以书面声明指李旺阳后事已经处理完毕,不愿与外界联系和受到任何打扰,不愿接受任何采访,只想从悲痛中走出来,过正常安静的生活。

记者向邵阳市政府致电查询,办公室接线的职员称不了解具体的情况,建议记者向外宣办了解。他说:“你问我们外宣办,因为具体什么情况我们都搞不清楚。”

但邵阳市外宣办的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李旺阳事件后援会发言人之一的济南律师刘国卫不接受尸检报告的结论是“自杀”这个说法。他说,假若报告有疑点,他们也不会放弃继续寻求真相,要求还李旺阳死因真相。他说:“目前大陆的司法程序就是不让人信服,他们什么东西都封闭的,不公开。所以说很难让人信服,只要有疑点我们就不会放弃。”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质疑湖南当局的尸检报告结果,不相信李旺阳是自杀,又称对方是“自己人查自己人”,欠缺公允。

他说:“凭什么理据说李旺阳是自杀?我们觉得香港是没有人相信李旺阳是自杀,也没有人相信是自己人查自己人的一个结果。不会相信湖南公安不是官官相护的。我们继续坚持中央要直接到湖南当地进行调查,还李旺阳一个公道。”

此外,湖南当地也未有因已公布李旺阳死检报告内容,放松对李旺阳生前好友以及关注事件的人士监控。如黄丽红、尹正安、张善光、欧阳经华、李赞民等,电话不是处于关机状态,就是暂停服务。李旺阳生前好友雷德明表示,很多人在李旺阳出事后已被控制,他虽然仍然可以自由出入,但身边总有人紧跟。

雷德明:“现在也不方便。”
记者问:“是不是有人在旁边看著你?”
雷德明回答:“差不多吧,不怎么自由。”

另一名当地异议人士李德铭也说,由于很多人都失踪无法联络,他们根本无法了解尸检报告以及任何最新的消息。李德铭形容,湖南当局的维稳未见有放松的迹象。他说:“没见得有放松,只要你走到哪里去,都有人盯著你。发起真相调查委员会的几个人,他们一直下落不明。他们一意孤行地搞下去,对国家也好,民族也好,伤害太大了。”

另外,一直作为李旺阳事件主要声援基地的香港,社民连两名成员罗就和陈裕南,周四中午启程往北京信访局,计划递交四千多名港人的签名,希望中央介入调查和交代李旺阳的死因。之后他们会转往湖南邵阳市,促请当地政府释放李旺阳的家人,以及20多位被控制的朋友和维权人士。

除了香港的持续关注事件外,广州维权人士孙德胜,周三在天河区的街道上举起“彻查李旺阳死亡真相”和“撤销政法委,还司法独立”文字的纸牌,期间未被阻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