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十多年 最大乐趣是复制感动

发表:2012-07-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牧童在小闷博客的评论栏里发明了一个新词叫 “复制快乐”。很有感触,觉得这个词太漂亮了,不拿来用用就浪费了。我把它偷过来,改装一下,叫 “复制感动”,以此抒发舒发我们家移民加拿大十多年来最大的乐趣。

记得到达多伦多不久,有那么一天,我要一口气进行三份工作的面试。三个面试的地点相隔甚远。最后一个面试是下午4:30在伊淘碧谷里。但是,等我赶到那里的时候,巳经5点多,天又冷又黑。下了公交车,我迫不及待的飞奔著冲进购物中心,好不容易找到了正在皱眉等待着的老板。

面试当然以失败告终了,谁会雇一个连面试都迟到整个钟头的员工。拖着失望的脚步,又饿又累又冷的我低着头出了购物中心。抬头一看,天啦,我已经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哪儿看上去都一样的,我根本不知道到哪儿去坐能回到地铁站的公交车。环顾四周,除了唿唿狂叫的冷风,就是飘飘扬扬的雪花,连个问路的人都没有。我提心吊胆,犹豫踌躇著朝一个公共汽车站牌走去。

终于等来了一辆公交车,从车上下来一个亚洲男人。我喜出望外的迎了上去。可是,那个男人像没看到我似的,一下车,就快步往前赶,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摸出一支烟,掏出打火机,迅速的把烟点燃。一边欣欣的吸著,一边慢慢的向购物中心走去。 真担心他走了,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等来下一个可以问路的人。我急匆匆的追上去,向他打听坐哪一路公交车才能回到地铁站。他笑着安慰我:"别急,跟我来吧。"

跟着他转了半圈,在一个站牌前停下。"坐这路车确实能回到地铁站吗?"我不放心的问。男人又笑了笑:"放心,我送你回到地铁站去。"他真的一路把我护送回到地铁站,又把我带到我回家该坐的地铁站台,等我上了车,才放心的走了。

不久,真正的隆冬来了。先生带着从没见过大雪的我和女儿到外面散步。女儿看上了一个别人当垃圾扔在路边的挺漂亮的柜子。她嫌我们租住的房子没有衣柜,让我们把这个搬回去给她用。可是柜子太大太重,我们怎么都搬不动,便告诉女儿等我们有了工作,就给她买个新的,更漂亮的。女儿却依依不舍的围着柜子转,就是不肯放弃。我和先生正被女儿弄的六神无主的时候,一辆农用卡车唿的从我们身旁开了过去。眨眼之间突突的退了回来。一个高瘦的白人从车上走了下来,我们以为他也看上了这个柜子,就拉起女儿准备离开。白人问我们是否想要这柜子? 我们点点头。白人二话没说,扛起柜子往卡车上一放。回过头来,邀请先生坐到车上,说帮我们把柜子送回家去。回到我们租住的楼下,又和先生一起把柜子送到了我们三楼的家中。谢谢都没来得及说,人就不见了。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中国人、外国人,在我们刚刚移民到这个陌生的国度的时候,在我们迷茫失落的时候,在我们艰辛无助的时候,都曾经安慰过我们,帮助过我们,感动过我们。所有这些人、这些事都无时无刻的在影响着我们,陶冶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我们学会了从一个微笑,一声问候,随手为身后的人扶个门,为在前面因差一分五分钱结不了账而愁眉不展的那个人把余额付掉这些小事做起,学会了怎么让别人开心,让别人感动。我们还常常利用闲暇时间,走出家门,到学校、医院、图书馆、老人院、动物收容所等等,需要义工的地方,去帮助别人,去影响别人。我们深深的知道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如果你多帮助一个人,就会在多一个人的内心深处,种下一份感动,就会多一个人把这份感动复制,悄无声息的把它传播给更多的人。

来源:51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