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赴美救父 大赦国际发紧急通告救援(视频)

发表:2012-07-13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家维综合报道】台湾法轮功学员锺鼎邦自上月赴中国探亲遭当局拘留后,至今下落不明,目前引发国际关注。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AI)日前发起全球紧急救援行动。锺鼎邦的女儿锺爱7月12日前往参加美国国会山庄前一场法轮功集会,为营救父亲奔走,多位国会议员表示将给予协助,并对中共行为表示谴责。

AI全球动员救人


国际特赦组织记者会宣布发起全球紧急救援活动。
图为国际人权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秘书长杨宗澧(左起)、人权律师朱婉琪、钟鼎邦弟弟钟广仁和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

苹果日报报道,国际特赦组织今天(13日)宣布发起全球紧急救援活动,呼吁大家写信给江西省长、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等人,要求澄清对锺的指控,除非违反国际认定的罪行,否则应立即释放,并应确保锺在拘留期间不会受到酷刑,确保锺获律师协助、与家属接触。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秘书长杨宗澧表示,无意干涉中国司法,但应确保锺的人权。他并表示,AI总会已对全球150多个分会发出“紧急救援(URGENT ACTION)”声明,促请会员在今年8月29日前,以写信方式向中国施压援救锺鼎邦。

台湾新头壳newtalk报道,锺鼎邦至今下落不明,有遭到酷刑及其它虐待之虞。台湾法轮功学员赴中国遭受迫害不是个案,锺鼎邦在中国面临极大危险。13日,国际特赦组织会同台湾人权促进会,并邀请法轮功发言人朱婉琪及锺鼎邦家属共同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社会关注并写信声援。

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说,锺鼎邦上回前往中国是9年前,根本不可能像中国政府所声称的“危害国家安全”,家属赴中亦有相当风险,希望官员能协同家属赴中,以保障人身安全。

锺鼎邦的弟弟锺广仁表示,他曾参与国外国际特赦组织的行动,没想到这次紧急救援对象居然是自己的家人,希望这种事往后不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他强调,锺鼎邦一天不被释放,家属就一天不会停止呼吁和奔走。

女儿美国求助 国会议员关注


锺爱7月12日在美国国会山庄集会现场发言

目前,锺鼎邦的女儿锺爱前往美国为营救父亲寻求帮助。

7月12日,在法轮功反迫害13年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庄前举行了主题为“解体中共 停止迫害法轮功”的集会,26位美国国会议员和11位人权和宗教自由组织、非政府组织代表到场声援。

锺鼎邦的女儿锺爱在现场和多位国会议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进行交流,在场多位国会议员表示将给予协助。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大陆法轮功学员插播真相电视行为是正义举动,并符合联合国宣言。他认为,中共指控台湾籍锺鼎邦帮助大陆居民进行插播,是“政治迫害”,是“编造出”的指控。

此外,史密斯议员也表示,即使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为了讲清真相,而进行插播的行为,也是正义之举,不能以此定罪。他说:“人权是普世价值,联合国宣言中说得很清楚,言论自由、媒体自由是正常社会的关键因素。”史密斯议员表示将帮助营救锺鼎邦,他将向台湾政府写信,关注此事。

现场,国会议员及非政府组织人员对事件表示关切。

锺爱对美国之音说,台湾政府对事件的反应令人失望﹕“一个台湾公民,他缴税,拿台湾护照,但他发生为难的时候,台湾政府不能提供实质帮助。我今天到这里其实并不光彩﹐因为我是在寻求一个更强大的政府的帮助。”

据了解,对于台湾居民锺鼎邦遭中共当局非法拘留一案,台湾马英九政府目前对此事一直保持沉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