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痛批美代表队使用中国制运动服(组图)

发表:2012-07-13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尔夫•劳伦公布的产品图片显示美国奥运队员身穿美国队奥运会开幕式制服(AP/Ralph Lauren)

美国奥运会代表团的制服是由红、白、蓝的美国国旗色组成,但是这些制服是在中国制造的。这在美国国会议员中引起强烈反弹。

美国两党议员星期四都纷纷发表评论,对美国奥委会决定使用中国制造的运动制服表示强烈不满。与此同时,美国的服装纺织业正陷入困境,很多相关业者急需工作机会。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说:“我认为美国奥委会应该感到羞耻,他们应该把所有这些服装堆起来一把火烧掉,然后从头开始。”

服装设计师南妮特.莱波雷表示,将美国奥运制服送到中国去生产的决定令她震惊。她说:“除了对我们的运动员感到自豪之外,为什么我们不能对美国的生产商和劳工也感到自豪呢?他们是我们这个国家的支柱啊。”

美国奥委会说,美国的奥运代表队与其他国家不同,美国的奥运代表队是由民间资助,因此需要企业赞助。美国奥委会还为指定的品牌拉尔夫·劳伦作出辩护。美国奥委会的声明说,劳伦是一个美国公司,支持美国的运动员。


德国之声中文网:美国队服中国制 引美国国会不满

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选手的队服由美国国旗颜色红、白、蓝组成,不过这些队服却是在中国制造的。这令美国国会议员大为恼火。

在本周四(7月12日),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炮轰。美国奥运委员会称,就在美国纺织行业在金融危机的深海苦苦挣扎,大批工人面临下岗失业之际,美国奥委会居然做出决定,采用“中国制造”的制服。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里德(Harry Reid)在新闻发布会上情绪激动的说:“我认为美国奥委会应该为这一决策感到可耻,我认为他们应该收回所有制服,堆在一起放把火烧掉,(由美国工厂)重新制作。”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她为美国奥运运动员感到骄傲,不过“他们应该身穿美国制造的队服。”


2012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

在本周三晚间(7月11日)的美国ABC电视台世界新闻中,爆出了美国队制服是在中国制造的消息。

面对纷纷指责,美国奥委会发表了一份声明,指出本次美国代表团队服出自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品牌设计团队之手。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桑达斯基(Patrick Sandusky)在声明中解释道,与其他国家队有所不同,美国代表团是私人资助的。我们感谢赞助商的支持。我们也以与劳伦品牌合作为荣,这是一家知名的美国公司。

桑达斯基还在推特上表示,有关于奥运制服在中国制造的讨论都毫无意义,劳伦是一家支持美国运动员的本土公司。

劳伦还负责打造美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与残奥会闭幕式上的出场服装,另外该品牌还为美国国家队成员构思了一系列奥运村服装与配饰。

贝雷帽捧红加拿大品牌

到目前为止劳伦拒绝对此事件发表评论。

纽约州民主党议员伊斯雷尔(Steve Israel)表示,美国现在有60万个制造业岗位闲置,而美国奥委会竟然将奥运服装制作外包给中国厂商?这太说不过去了!没有什么站的住脚的理由不在本土生产制服,这里有同样的价钱,更好的质量。


拉夫·劳伦以它经典的马球衫闻名于世,该品牌致力于设计生产高端的休闲或半正式的男、女士服饰。

伊斯雷尔要求美国奥委会改变决定,改用美国制造的奥运制服。

美国田径运动员尼克·西蒙兹(Nick Symmonds)的一篇推文写道,劳伦为我们设计的开幕式制服是中国制造的,所有我们要感谢中国。

这是美国第一次在奥运会国家队服上面出现有关爱国主义的讨论。

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美国运动员带的贝雷帽引发热潮。当时民众甘愿在店铺外排队数小时,只为了抢购美国队的贝雷帽。而这些红遍全球的帽子是加拿大绿适品牌的。美国国家队运动员的开幕式服装就是这个标志性加拿大品牌提供的。

在过去四年里经济下滑的背景下,这不是美国奥委会第一次陷入赞助风波。在2008年通用汽车奥运赞助商合约到期之后,美国奥委会与德国宝马公司签署了24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当时奥委会强调,宝马公司在美国有着42年的历史,在美国有7000名员工。

来源:美国之音 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