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屠杀事件:冲突方各执一词(组图)

作者:作者:Jens Wiening 编译:雨涵 发表:2012-07-16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观察员进入新近据称发生屠杀事件的特莱姆萨镇核查。调查初步认定,政府军的目标主要是倒戈军人和反对派武装,但一些村民也曾参与战斗。大马士革政权反驳称该事件并非屠杀,并指责联合国特使安南说谎。

死者多为反对派和倒戈士兵

根据联合国观察团的估计,叛逃士兵和反对派所居住的房屋遭到了有目标的轰炸。几乎所有死者都为男性,其中数十人为持有武器的反政府武装成员。观察团发言人格萨(Sausan Ghoseh)表示:

"我们可以确认的是,这里在周四进行过一场军事行动。进攻的目标是反对派人士和持有武器的倒戈士兵的房屋。我们对遭袭建筑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了大滩的血泊和喷射的血迹,还有很多弹壳。在这场冲突中,肯定动用了大量的武器,包括重炮、手榴弹等重型武器,还有轻型武器。"

拥有炮弹和手榴弹的只能是阿萨德总统的部队。这就明确证实,政府军违反了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冲突双方不仅要停火,而且政府军还应将所有重型武器撤出居民区。不过,这位观察团的发言人并没有提到具体的死亡人数。


安南的六点和平计划已经名存实亡

大马士革反唇相讥:安南在撒谎!

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方面仍然坚持宣称,特莱姆萨没有发生屠杀事件,政府军攻击行动所针对的只是"恐怖分子",而不是平民。对于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提交的报告中所提到的炮弹、坦克和直升机,大马士革政府也坚决否认曾在特莱姆萨使用这些重型军事资源。

周日,叙利亚外交部一位发言人表示,安南对事件的经过进行了不符事实的报道。这名发言人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政府既没有出动军用飞机,也没有动用坦克、直升飞机或者炮弹。我们使用的最大型武器就是防坦克导弹发射车。"与此同时,他还驳回了反对派所报道的死亡人数,并声称当时并没有超过100人死亡,只有37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和两名平民在冲突中丧生。

反对派疾声呼救

叙利亚反对派全国委员会主席赛义达(Abdelbaset Seida)在特莱姆萨事件发生之后紧接着就发出呼吁:

"相关的决议必须上升到必要的级别。针对叙利亚所发生的一切杀戮,必须迅速做出行动。包括使用武力干预在内的一切选项都应该成为可能。我们不能面对每天发生的系统性谋杀坐视不管。叙利亚人民不能坐以待毙,国际社会必须承担责任。"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对叙利亚新近发生的这一暴力事件也表示强烈谴责,并认为阿萨德政权要对此负全部责任。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必须立刻行动起来。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