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队总参谋长被解职(图)

发表:2012-07-16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金正恩关键辅佐者 突遭解职


李英浩一直被认为是朝鲜军界的实权派人物。(路透)

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报导,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总参谋长李英浩(Ri Yong-Ho)因病遭解除所有职务。李英浩是金正恩的关键辅佐者之一,因此这项异动格外引发关注。

KCNA报导,北韩劳动党(KWP)昨天在会中决定解除李英浩职务。目前无法立即得知谁将取代总参谋长职位,北韩媒体也未详述李英浩的现况和未来动向。

69岁的李英浩2009年跃居北韩军方首领,正式头衔为北韩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正恩最近数月视察军方基地,他经常陪伴在侧。

KCNA报导,李英浩的北韩最高权力机关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职务也遭解除。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仅有少数成员。

报导指出,李英浩也不再担任北韩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李英浩是劳动党高阶官员和军事干部7人帮之一,这个权力中枢在金正日葬礼期间,伴随金正恩护送载有前领导人遗体的灵车。

7人帮成员包含金正恩姑丈张成泽(JangSong-Thaek),被视为支撑新领导人政权的核心人物。


纽约时报中文网:朝鲜军队总参谋长被解职

首尔,韩国——不透明的朝鲜领导层内出现戏剧性变化,一名被普遍视为该国新任领导人保护者的高级军队将领突然下台。朝鲜国家媒体周一报道,该将领已被解除所有职务。

据该国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 (Ri Yong-ho)次帅因病被解除职务。该报道提及,这一决定是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的会议上做出的。而此次会议时间是在周日,这一点颇为不同寻常。

外界的朝鲜观察者曾对69岁的李英浩几乎一无所知。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在2008年中风之后开始安排三子金正恩做接班人。在此过程中,李英浩在朝鲜军队内部和党内迅速攀升,并突然登上了政治舞台的中心。据称,他被指定为金正恩的导师。

2009年,李英浩被任命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并在第二年晋升为次帅。在一次劳动党会议上,他被任命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在同一次会议中,金正恩正式作为其父的接班人出场并加入军事委员会。李英浩还作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成员,进入劳动党权力中心。

去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李英浩被视为辅佐金正恩加强军权的关键人物,而军权则是朝鲜政治权力的支柱。最近几个月来,他是在金正恩身边最常出现的几名官员之一。在年轻的领导人和他一起视察军营和出席阅兵仪式时,二人常常谈笑风生。

虽然朝鲜媒体报道称,李英浩是因病被解除职务,但中央政治局突然在周日开会,并解除了一位高级将领兼党内高官的职务一事较为罕见,这不免引发朝鲜问题分析专家的猜测。朝鲜政治权力的内部运作十分神秘,经常出现高官被罢免、失踪、复位、或在可疑的“交通事故”中丧生的情况。在每一位将领与高官的政治生涯中都保持这种不确定性被金家王朝视为驯服这些人的重要手段。

去年12月在金正日的葬礼上,金正恩走在其父灵柩旁边时,身边有7位高级将领和党内高官,李英浩就是其中之一。朝鲜主要党报网站曾称他们为,“将在金正恩时代统领党和军队”的核心人物。但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这7人当中的另一位成员尤董初 (U Dong-chuk)便从朝鲜新闻媒体报道中消失,从而引发外界关于他可能被害的猜测。他曾被认为是该国秘密警察和情报机关的负责人。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金正恩的新宠,包括新任的人民军最高政委崔龙海 (Choe Ryong-hae) 和新任秘密警察负责人金元宏 (Kim Won-hong)等人日渐得势,李英浩和尤董初的政治生涯已在近期开始走下坡路。

来源:中央社 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