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16名太子党 三至四名或进入中央军委(图)

发表:2012-07-16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军委所在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每日新闻与分析(Daily News & Analysis)”7月16日(周一)刊登了Jayadeva Ranade的专栏文章,题为“中国新的军事领导层变动意味着什么(What China’s new military leadership changes mean)”。以下是译文。)

对于中国来说,这是关键的一年,中共及解放军高层大规模变动,并将于10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八大上获得批准。这些变动恰逢国内的不满情绪不断上升,且周边动荡增加。

像中共一样,解放军也一直受到以薄熙来为中心的最近派系内讧的冲击。 “军队对党绝对忠诚”的问题尤其突出,可能影响到一些高级官员的晋升机会。

这些即将发生的变化,影响是深远的。它们将带来一个几乎全新的中央军委。目前中央军委10名戎装的委员中,有7名将达到70岁的退休年龄,包括三名中央军委副主席中的两名。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名列三个中央军委副主席之首,按正常程序,他可望从胡锦涛手中接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不稳定的政治局势,及高层官员反复叮嘱、且官方媒体在敦促解放军 “对党要绝对忠诚”,并要“更加紧密地围绕胡主席”,从这些表象看来,胡锦涛可能将留任中央军委主席至少一年。两名将退休的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将由留任的三名中央军委委员中的两人取代。第三位留任的中央军委委员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

有多个报道表示,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人数会增加,接近胡锦涛、习近平的“太子党”马晓天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并拥有军委副主席头衔。

还有一份提案,要求只任命1949年后出生的官员。如果接受该提案,将影响到包括军区指挥官和其他高级官员的任命。

解放军的空军、海军、二炮都将有新的指挥官。等同于陆军参谋长的总参谋部部长、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头目也将更新。他们将成为中央军委委员。

现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习近平的朋友,有爆料说他将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负责解放军的政治工作。然而,这就意味着连升两级,因此,他可能只会被任命为总政治部主任,这已让他成为中央军委委员。

在解放军高层官员中,被确认的16名“太子党”,将首次会有三名、甚至四名,进入中央军委。象在中共内部一样,他们将影响到这个国家的战略方针。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