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镇风暴过后出现“双彩虹”(图)

发表:2012-07-17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Reuters)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内华达州探照灯镇的居民近期遭受着多雨季风风暴的折磨,但作为回报,7月13日他们观看到天空中出现美丽的“双彩虹”。

季风风暴带来滂沱大雨,山洪爆发致使尼普顿高速路的居民行驶车辆时必须系紧安全带,但是探照灯镇539位居民也享受到了自然的馈赠,13日午后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美丽的双彩虹现象。

普通彩虹是当太阳光线分散进入色彩光谱中,从红色至紫色,通过微小雨滴呈现在人们的视线。但目前最新观测到的却是非常罕见的双彩虹,第二道彩虹位于主彩虹之外,同时色彩光谱分布相反。主彩虹光谱从上至下是红、橙、黄、绿、蓝、靛蓝、紫,而第二道彩虹从上至下是靛蓝、蓝、绿、黄、橙和红。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指出,双彩虹现象仅出现于太阳光线进入雨滴内部,在离开雨滴之前进行二次反射。

最普通的彩虹现象叫做主彩虹,是太阳光线一次内部反射产生的。第二道彩虹形成于两次内部反射,太阳光线以较高的角度(相对于主彩虹)离开雨滴。

双彩虹在东方文化中具有深远意义,象徵着将产生巨大的变革。据“基本风水”网站称,主彩虹象徵着物质世界,第二道彩虹象徵着精神世界。

中国文化中,彩虹中的红色代表脚,紫色代表头,一道彩虹的出现暗示着人类从天而降。由于双彩虹中第二道彩虹与主彩虹光谱分布相反,是红色在底部,紫色在顶部,代表着地面上的物质上升进入天堂。因此,看到双彩虹的出现被认为是非常吉利的征兆。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