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继续抵制叙利亚决议(组图)

发表:2012-07-17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叙利亚新决议草案得到大多数安理会国家支持,但由于俄中继续抵制,目前尚看不到新决议获得通过的希望。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安南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分别在俄罗斯和中国斡旋。

值叙利亚暴力不断升级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二抵达北京,试图说服中国方面支持对阿萨德政权的镇压行径做出更有力的回答。潘基文将于周三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叙利亚问题将是议事日程上的首要议题。

据法新社报导,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时殷弘认为,潘基文在叙利亚问题上发出的信息非常明确,也非常紧急,他希望这一次中国能够对要求阿萨德下台的呼声给予支持,至少对此不表示反对。时殷弘还说:“特莱姆萨发生的暴力让中国更难去反对向阿萨德政权采取行动,但北京仍想继续和俄罗斯的立场保持一致。如果俄罗斯坚持原有立场,那么中国就很难大胆表明看法。中国现在的处境非常艰难。”

俄罗斯态度强硬

而俄罗斯目前的口气非常强硬。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专程访问莫斯科的联合国叙利亚特派员科菲·安南会晤前向记者表示,西方坚持要对叙利亚采取制裁是在挑起一场内战。本周一,联合国安理会对德国等国提出的新的叙利亚决议草案进行了第二轮讨论,尽管几乎所有其他国家都对该草案予以支持,但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拥有安理会否决权的国家仍然表示拒绝。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Sergei Lawrow)

中国担心“外部干涉”

中国官方媒体《 人民日报 》7月17日 发表评论,强烈反对“通过外部干涉实现政权更迭”,并强调“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在于政治解决”。该文还称,“一个国家由谁来执政,到底是让该国人民来决定,还是由外部力量说了算?这是一个不仅针对叙利亚,而且具有普遍意义的原则性问题。”这篇评论被视为中国发出信号,将在周三安理会表决中继续抵制西方支持的新决议。


大马士革部分城区发生激战

冲突继续升级

据德新社消息,叙利亚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报告说,大马士革市中心多个城区周一发生激战,并称这是阿萨德即将垮台的信号。穆斯林兄弟会呼吁大马士革居民封锁街道,向安全力量的车辆投掷燃烧弹。目击者称,越来越多军队汇集到市中心,城市附近地区显然处于战争状态。许多首都居民逃到了乡下。政府反对派称,在哈马省(Hama)和阿勒颇省(Aleppo)也发生激战。

国际救援组织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会议上批评说,由于资金不到位,安全问题严重,以及叙利亚当局阻挠,紧急援助非常困难。援助国承诺的1.8亿美元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资金目前只有21%到位。

叙利亚流亡反对派联盟叙利亚全国委员会表示,不再遵守安南数月前达成的和平计划。在致潘基文的信中,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主席萨伊达(Abdelbasit Seida)表示,安南先生的倡议已经流产,一方面因为叙利亚政权毫不让步,继续屠杀,另一方面也因为安南的建议不现实、也不可接受。

 

来源:法新社/德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