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恒星的“黑暗星系”现身(图)

发表:2012-07-18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在类星体HE 0109-3518附近寻找黑暗星系,类星体的辐射线会使黑暗星系发光,进而得以侦测。HE 0109-3518位于此图的中央。(图片来源:ESO)

科学家利用欧洲南天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的超大型望远镜(Very Large Telescope)发现宇宙初期原始星系的证据,如经证实,这将是人类首次观测到这种所谓的“黑暗星系”(dark galaxies)。

据ESO网站报导,黑暗星系是指在宇宙初期诞生、充满气体的小型星系。由于条件不足,它们无法形成恒星,所以很少散射光线,也难以侦测。天文学家只能利用星系形成理论预测它们的存在。

天文学家认为,这些黑暗星系是现有明亮星系的基础,它们可能提供大量气体给大型星系,这些气体后来形成现存的恒星

多年来,天文学家试过多种方法,试图证实黑暗星系的存在,其中之一是简单地利用照射在这类星系的亮光来侦测它们。参与这项研究的瑞士天文学家李利(Simon Lilly)表示,他们寻找黑暗星系被邻近明亮类星体(Quasar)的紫外光照到时,其气体显现的萤光,藉以断定这类星系的存在。这就像在夜总会穿白衣服,会被紫外光灯照亮一样。

研究人员侦测到类星体HE 0109-3518附近几百万光年内大约100个气态物体。经过仔细分析后,他们将范围缩小到12个,这是迄今黑暗星系的最有力证明。

研究人员说,藉由这项研究,科学家对于了解星系形成的早期阶段及星系如何取得气体,已经迈出重要的一步。

据天文学家估计,一般在宇宙初期形成、充满气体的低质量黑暗星系,其气体的质量大约是太阳的10亿倍。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