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少年拿刀刺死母亲:只想一家人在一起

发表:2012-07-18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对不起你们和妈妈,我出来后会好好代妈妈孝敬你们的。”法庭上,18岁的胡伟失声痛哭,对着外公外婆长跪不起。近日,常德安乡法院公开审理胡伟刺死母亲的案件,以故意伤害罪对胡伟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小时候特别想妈妈,躲起来哭

胡伟是一个从小缺乏母爱的人。从两岁起,母亲汪惠梅就外出打工。父亲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留在家里耕地照顾儿子。因为夫妻关系不好,汪惠梅很少回家,三年才回家一次看一下儿子。

“小时候我特别想妈妈,看到别的小朋友总是有妈妈疼爱,我就偷偷躲起来哭。”在胡伟的记忆中,丝毫感觉不到母爱的存在。“见一面都很不容易,她对我很冷淡,我也不喜欢别人谈论起妈妈。”

因为母亲,胡伟在成长中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与嘲讽。胡伟的一名朋友透露,他从小很内向,更多的是自卑。很多次胡伟和别人吵架,小孩子都会用“你是没有妈妈的野孩子”这种话来刺激胡伟,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

性格内向 ,睡觉都会放刀在枕头下

由于妻子常年在外不回家,胡伟父亲便不断给胡伟灌输不良思想,经常跟胡伟说“你妈妈不要我们了,她跟人跑了”。父亲多年的指责,让胡伟从心里痛恨自己的母亲。

“我没有妈妈,爸爸也不怎么管我,读书没心思,所以就越来越厌学。”胡伟从初中一年级就辍学了,也很少交朋友与人来往,导致性格越来越内向。

后来,胡伟在安乡县城一家汽车修理厂当学徒。据身边的同事透露,胡伟确实不容易和同事们打成一片,他曾在地摊上买了一把“管杀”带在身边,平时是放在衣袖里,就连睡觉也把刀具放在枕头下。

妈妈不愿回家,他拿刀刺向妈妈

2011年冬天,汪惠梅生病,回到老家安乡住院治疗。看到父母关系有所缓和后,胡伟还憧憬着,出院后母亲会回家,一家三口好好过日子。

没想到母亲出院后,选择的是回娘家居住,这一次又深深地伤害了胡伟的心。

12月19日晚,胡伟和父亲同去汪惠梅娘家想接其回家。而汪惠梅正在打牌,看到胡伟父子很不耐烦,不但不打算回家,还与胡伟的父亲激烈争吵起来。在另一桌打牌的张某(汪惠梅舅父)见状,要其不在汪家吵闹,二人又发生争执。

胡伟一直在旁边冷冷地看着,多年对母亲的积怨一点点浮上心头。胡伟为帮父亲,窜至窗台旁拿起来时带的“管杀”,朝张某腹部捅了一刀,又对站在大门内的汪惠梅右胸部猛刺一刀,汪惠梅当场死亡。

“我真的只是想吓吓她而已,只希望她能和爸爸一起回家,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在看守所半年等待庭审的日子里,胡伟每天都回忆着事发的那一幕,后悔不已。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