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发现蒙娜丽莎原型遗骨(图)

发表:2012-07-19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发现的一副骸骨,据信是蒙娜丽莎原型丽莎-格拉迪尼的遗骨(图/AFP)


佛罗伦萨圣乌尔苏拉的一座中世纪修道院,一名考古学家正在进行挖掘(图/AFP)


丽莎-格拉迪尼的遗体就安葬在这座修道院。她是富有的丝绸商弗朗西斯科-戴尔-乔孔达的妻子。绝大多数现代历史学家认为《蒙娜丽莎》中的女人就是格拉迪尼(图/AFP)


2011年,考古小组发现了一个头骨以及其他遗骨,据信属于丽莎-格拉迪尼(图/EPA)


在修道院发现的人类肋骨和椎骨碎片(图/EPA)


达芬奇创作的永恒经典《蒙娜丽莎》(图/GettyImages)


圣乌尔苏拉修道院的庭院,考古学家据信在这里发现了《蒙娜丽莎》原型的遗骨(图/AFP)

据国外媒体报导,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一座女修道院的地下,考古学家据信发现了蒙娜丽莎原型丽莎-格拉迪尼的遗骨。绝大多数现代历史学家认为,格拉迪尼曾充当达芬奇的模特,让他创作出永恒经典绘画作品《蒙娜丽莎》。

丽莎是富有的丝绸商弗朗西斯科-戴尔-乔孔达的妻子。在意大利语中,蒙娜丽莎被称之为“拉-乔孔达”。绝大多数现代历史学家认为《蒙娜丽莎》中的女人就是丽莎-德尔-乔孔达。丈夫去世后,格拉迪尼到修道院做了修女,1542年7月15日在修道院去世,终年63岁。

2011年,一支考古小组在这座位于圣乌尔苏拉的废弃修道院开始进行挖掘。按照计划,修道院所在地将建造一座兵营。很快,他们就发现了一个地穴,据信就是格拉迪尼的安息之所。不久后,他们在地穴内发现了一个女性头骨。这个地穴位于地下5英尺(约合1.52米),除了头骨外,考古学家还发现肋骨和椎骨碎片。

由于缺少资金,挖掘工作一度中断。6月,考古学家重新开始挖掘。本周,他们又发现了一些人类遗骨。这些遗骨将进行检测,以确定是否与2011年发现的头骨匹配。在此之后,科学家将对遗骨DNA与格拉迪尼两个孩子的DNA进行比较。这两个孩子安葬在附近。一旦证实遗骨和头骨属于格拉迪尼,法医画家将尝试复原她的面部,而后与有着500年历史的《蒙娜丽莎》相比较。在此过程中,他们有望揭开蒙娜丽莎谜一般微笑背后的秘密。

挖掘工作负责人、考古学家席尔瓦诺-文契蒂表示:“我们尚不清楚这些尸骨属于一副骸骨还是多副骸骨。如果证明是多副骸骨,则证实了我们的假设,即圣乌尔苏拉的修道院仍存在人类骸骨,我们不能排除其中仍有丽莎-格拉迪尼的遗骨这种可能性。”

借助于探地雷达和古代地图及文献,考古学家在拆除现代混凝土结构并对一层90厘米厚的古代砖板进行挖掘后得出了最初的发现。文契蒂教授在提到这项发现时说:“这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发现。这一发现与我们掌握的记录和初步研究相符合。1495年的修道院记录提到了这个地穴,经由壁炉和楼梯进入。我们根据1625年的记录得知,修道院还存在另一个地穴。”

格拉迪尼的后代纳塔莉亚-古恰尔迪尼-斯特罗兹也来到挖掘现场。她是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和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好友。斯特罗兹在考古学家发现头骨后表示:“站在这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没想过自己会如此激动。我确信这里就是丽莎-格拉迪尼最后的安息地。”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文契蒂第一次利用这项技术进行考古研究。2011年,他曾利用这项技术发现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卡拉瓦乔的遗骨。同一年,文契蒂在借助高倍率放大镜对《蒙娜丽莎》进行分析后表示蒙娜丽莎的眼中含有一条隐秘信息。《蒙娜丽莎》是一幅木板油画,归法国政府所有,被誉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画。达芬奇在1503年或者1504年开始创作《蒙娜丽莎》,1519年完成。在搬到法国后不久,达芬奇离开人世。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