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 艾未未为薄熙来“辩护”(图)

发表:2012-07-19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英国《金融时报》7月18日(周三)发表了题为“艾未未替薄熙来辩护”(Ai Weiwei comes to defence of Bo Xilai)一文,以下是译文:
 
野心勃勃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于今年四月被整肃,出人意料的是,日前他得到了中国异见艺术家艾未未的支持。
 
在他北京家中一次难得的采访中,艾未未说中共法律制度不仅对像他这样的人构成威胁,对高级官员也是一样。
 
“不仅是我这个案子,”艾未未说。“王立军与薄熙来(案子)是最清楚不过的例子。他们是非常重要的党内官员,是这个时代中共的代表。但是今天他们像我一样被(当局)用同样方法处理。”
 
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二月份逃往美国领事馆,提供了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的证据,从而触发了薄熙来倒台,从那儿之后王立军就再未露面。
 
艾未未并不喜欢薄熙来在重庆苛刻的治理方式,他相信薄熙来这个自四月份就被关押未再露面的招摇政客的命运是对全中国的一个警告。
 
“他是一个有巨大野心的老套政客。不论他‘唱红’还是‘打黑’,他使用可怕的手段试图将国家带向一个更加危险的处境,”艾未未说道。
 
“但他被解职的本身处理方法是不可以接受的。即使他是罪犯,也应有一个公开的过程,一个法律程序来处理。但直到今天也没有人真正知道薄熙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艾未未正在伦敦蛇形画廊展览个人作品,在过去的2年他获得了巨大的国际影响力。但是在中国他为自己的政治评论与艺术正在付出一个日益增长的高昂代价。
 
他的工作室被卷入了一场1千5百万元的法律诉讼,艾未未说这是(当局)对他直言不讳的惩罚。判决结果将于本周五公布。
 
去年四月,艾未未被无故关押了81天。获释后,他被监视居住长达将近一年之久。现在他不再限于只呆在家中,但被禁出国。
 
“我仍在非常严格的监控下,”他说。“他们说我自由了,但是不论我到哪他们都跟着,我的电话始终被监听,我的朋友们也一直被询问。”
 
艾未未说他的遭遇是中国威权体制下暴行的代表。他的艺术常常嘲讽中国政府,比如他在家中安装摄像头来在线直播,就是对国安人员在他家中安装摄像头的一种戏弄。
 
艾未未说他担心由于当局过滤他的名字而不被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他的推特和博客只能被使用虚拟专用网络绕过审查机构的民众所看到。
 
“我的名字不允许被在国内提出。尽管这个税案如此大,也没有报纸报道。没有一家网站能说艾未未是一个坏人,他偷漏税,没有一家媒体胆敢提及引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