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亲历美国的借贷制度 占小便宜毁一生

发表:2012-07-2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小哲学:

· 不和私人借钱,也不要借给私人钱财。如果可以就接济一下对方。

· 绝对不要相信直销又名“老鼠会”。

· 远离巧言令色之人,她们多数对你有所求。

· 对有恩于你的人一定要想方设法报答,前提是量力而行。

· 在不吸烟的人面前拚命吸烟的人多数都是不负责任和自私的人。

· 假如去度假万万不要住在朋友家即使对方邀请你也要拒绝。

相对的你也不要邀请或者同意朋友住进你家除非你自己愿意。

· 要学会说“不”,特别是对热情推销东西的人。

· 朋友有难,不要袖手旁观。做热心天使并没有错。

· 听上去很好的投资到头来都是骗局一场。

我的一个朋友最近打电话给我想听听我的意见。她说她原本好意要借给朋友2万块钱去周转生意,不过要求对方可否用英文写个欠条同时还要公证。不料想,对方勃然大怒说我的朋友太小看他和不信任他了,拂袖而去。我的朋友问我她的做法有没有不妥当?在我看来她的不妥当就是不要向人告贷,否则到头来连朋友都会失去。事实不就是如此么?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读过一句警世箴言,大意是永远不要向别人借贷或者借钱给别人,因为多数情形下,我们不但会失去金钱也会失去朋友。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很深。从小到大,我最怕的就是欠别人钱。比如我临时借了同学或是同事的钱,我总会在第二天一定还掉,否则我会寝食难安。我说的一点不夸张,因为你必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没有理由忘记还给对方。但是,我有遇到借钱不还的人。也许他们忘记了,但多少不能算是好的习惯。美国人生活在信用当中。你可以和银行借钱,但你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否则你的信用就会有问题,而且信用是跟人一辈子的。所谓累积信用就是你用信用卡付了帐,之后就要还给信用卡公司。如果你每次都是按时付各种帐单和费用,你的信用分数就会高起来。基本上信用好的人就会和银行借到钱贷款买房子、车子或是做生意。这是题外话,我还是继续来谈谈要不要和人借钱或借钱给别人的话题。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其实很仁者心肠。有一位偶然遇到的来自北京的大姐,由于同乡的缘故,我们在美国开始做朋友了。我瞭解到她离婚了,老公在大陆做生意,她则是在美国带两个儿子。我不知道她具体干什么职业,总之参加了直销的团队,专门卖保险产品。不过,她又不愿意下工夫学英文,无法通过执照,只有靠给别人拉下线提成。说实话,她是那种挣不来大钱又不愿吃苦赚小钱的人。整天憧憬着Party生活,约一帮子闲人聚会侃大山!后来,她说她的丈夫生意失败宣告破产,她们租不起“豪宅”了,很快就要搬到别处栖身。在后来,她开口和我借社安号开电话线因为破产的缘故,她的信用坏掉了。她对我保证她会交费,绝对不会影响到我。结果呢?她欠了几百块电话费,在我搬到另外一个城市准备开线时,电话局问我要押金并说我在别的地方有欠费才发觉。所幸运的是,被我发现的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也只能自吞苦果。人这一辈子真的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各种人,必须要擦亮眼睛。比如,有一类人他们欠债累累却照样奢侈讲究。借钱不还,借了还借。没有诚信二字,这样的人你一定要躲她们远一些。其实开口和你借钱的人,多数都是巧言令色之人,总会说出让你受听的甜言蜜语。假如生活中有这样的人在你身边,你就要多加小心了。

其实,美国的借贷制度很发达。假如是生意的周转有银行帮忙,我等个人万万不可乱帮忙。比如我朋友原本好意却失去了朋友。但如此自私的朋友不做也罢。所以,一个人不管你认识他有多久了,往往在金钱上面一共事就可瞭解对方的品性如何了。君子爱才取之有道,不眼红别人,不贬薄自己,认认真真去做一些事情,终会有果报。俗话说吃亏上当是福,因为她让你接受教训,眼前有所损失,长远看却是让人审慎,不盲动,学会理性判断。

来源:凤凰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