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反弹了吗?(图)

作者:杨秋波 发表:2012-07-2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下称易居研究院)7月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02%,连跌8个月后,首次出现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同一天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25个,其中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悉数在列,杭州环比涨幅最高,达0.6%。

易居研究院报告称,与上月相比,在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减少22个,价格持平的城市增加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加19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增多。

同时,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1个,依然是金华、宁波、杭州、温州等长三角沿海城市价格下降幅度较大。价格仍保持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下降。易居研究院预计,同比下跌趋势将一直持续到年底,但下半年将进入降幅筑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与此同时,7月10日北京海淀万柳地块被民企中赫置地以26.3亿元的最高上限价格拍得。7月17日,北京集中成交4幅地块。其中,中冶置业集团与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以22亿元、配建4700平方米公租房的代价,竞得大兴区旧宫镇地块,再度推高房地产市场价格反弹的预期。

今年以来全国一共仅有8幅住宅地块的楼面单价达到1万元/㎡以上,其中两幅都是7月份新近成交的。

如何看待近期房地产市场异动?市场是否出现反弹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不能简单解读,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下降的地区仍占到80%,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个别地王现象的出现也不能过度解读。

陈国强分析称,房价环比上涨有多方面原因,譬如:在政策面上,出于对宏观经济下行的担忧,央行微调了利率,以及部分地方政府的调控政策有所放松;开发商以价换量开始奏效;五六月份新房上市比较集中,而开发商对新房的促销动作也特别多。

房价是否已经出现反弹,陈国强表示,目前谈房价上涨或反弹还为时过早,最近市场的表现,是因为成交量的上涨以及成交结构的变化,在新增成交量中,高端住宅的销售占比开始增大。

此外,陈国强强调,中央的调控政策还是从严从紧,没有改变,变的是外部宏观环境。

陈国强还提醒开发商,要对市场行销有清醒认识,不要对最近房地产市场的升温作出误判,贸然涨价。消费者也不要有恐慌心理,目前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还没有改变,开发商们依然面临资金链绷紧的问题。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