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交系统的残疾人便利设施(组图)

作者:喜行于摄 发表:2012-07-22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轨道交通很发达,好多的城际铁路和地铁轻轨都有供残疾人使用的升降梯。看着那些本来走路都费劲的老人残疾人自由的坐在升降梯上,享受着工作人员提供的良好服务,真是有点羡慕。难怪,有肢体健全的小伙子向那些残疾人伸出大拇指:我妒忌你!

001。老美怪事多,好人羡慕残疾人。圣迭戈轻轨站点,一个四肢发达的小伙子,向搭轻轨的残疾人伸出大拇指。

002.残疾人可以自由出入行走四处逛逛,轻轨上的升降梯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可能。

003.不是残疾人就是老人,偏偏在家呆不住,非要出来看看,这个老人估计走路都很费劲,轻轨升降梯可帮了大忙了。

004.我也有点羡慕,总想上去试吧试吧,可惜我没有这个资格,体会一下大众的价格,贵族般的服务。心里老是琢磨,这个大梯子结实么?看过以后放心了,大铁板厚厚的,运行稳稳的。放心吧,老美的东西就是瓷实!


005.还是圣迭戈,这个老翁若有所思的上了轻轨的梯子,没人照看,一个人啊。

006.上了踏板就是上了“贼船”了,要是咕咚一下掉下来可就有看了,我在胡思乱想呢!

007.哪成想,老人可能觉得有些累了,头向后一仰,靠在那儿了,累了就歇歇,哪怕只有1-2秒钟。悠悠的,看样子挺舒服的。


008.坐直了,上车了。

009.圣迭戈的联合车站很漂亮,火车轻轨都在此地交汇,市区的几条轻轨都在这里可以换车。长途火车就更远了,北到加拿大,东到纽约。奶黄色的候车楼,高大的棕榈树,海风习习。

010.这个老翁要独自一人乘轻轨到波特兰,大约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走路都已经晃晃荡荡了,居然还敢搭轻轨。

010.残疾人有点让人羡慕,好人就加一个“更”字了,看这个老太太,那样子就是洒脱!老美的轻轨弄得大大的,高高的,人上车以后感觉很舒服。没人太在意那个破坐儿,挤来抢去的。摄于小城波特兰。

011.美国没有高铁,但不意味美国的轨道交通不发达,其实美国的火车很方便,特别是在加州。这个caltrain就是“加州铁路”。除了速度慢一些以外,其他的如舒适度,便民设施那是没说的。它和美国铁路Amtrak不是一回事,属于地方铁路。从旧金山到斯坦福大学,有很多的学生老师都乘这个车。


012.还是残疾人搭车的话题,这个黑人最后一个下车,工作人员要为他单独服务。


013.控制按钮,出来,慢慢降下,行人边走边行“注目礼”。

014.突然想起了一个词,有“范er”,对就是这个劲,哪像残疾人,倒像是大总统检阅三军仪仗队呢。真给残疾人提气啊!

015.最后一个下了车,月台上的乘客早都走散了。残疾人可能觉得不好意思了,还在跟给他服务的工作人员聊呢:好好干,回头我给你领导写封表扬信!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