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真价实的法国金面包(组图)

作者:风同学 发表:2012-07-2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距离巴黎市约130公里,从巴黎乘坐TGV高速火车到兰斯,仅需45钟。

兰斯的关键词有两个,首先是香槟,兰斯是香槟省的首府。其实,就是这座美仑美奂的大教堂了。

第一眼看到兰斯圣母院,会觉得有些眼熟,的确,它的外形和巴黎圣母院非常相似,都是典型的哥特式教堂。不过,它比巴黎圣母院更加宏伟,更加华美,更加精细。教堂正面有许多华丽的玫瑰窗,圣母在演奏音乐的天使的环绕下,而那些玫瑰窗上方的众多雕像,其人物众多,其栩栩如生,都叫人叹为观止。兰斯圣母院始建于1211年,11世纪至19世纪间,共有24位法国国王在圣母院中加冕,这些雕像就是法国国王的象徽,又称为国王廊。在教堂的一个角落,有一座背后竖有军旗的圣女贞德立像。教堂内有座彩色玻璃是由当地香槟业者共同出资修复,因此画上香槟的制造过程,凸显了香槟区特色。

说了这么多建筑以及政治方面的傲人之处,而兰斯圣母院最大的特点,其实是位于教堂北方大门的微笑天使。众所周知,天使本来是没有表情的,而这样微笑的天使,全世界只此一处。

其实,微笑的天使不止一个,但是,哪一个是最神秘,最有代表性,而成为城市标志的那个呢?

上图右边那个天使,笑得真是没心没肺,而左边这一个,就笑得很典雅,很神秘,甚至还有一些诡异,没错,她才是真正的微笑天使。

法国文人形容天使微笑是:那种美丽、骄傲又爱嘲弄的微笑。

她的一只胳膊,毁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轰炸。


这一天,灿烂的阳光下,有人在欢快地表演当地的传统舞蹈。


在悠扬的乐声中,见我拍照,他们很顽皮地将我圈在中间,转起圈儿来


夜晚的大教堂,一轮明月当空。


教堂的某一扇玻璃花窗,展示了香槟的制造过程。

2011年,为庆祝教堂800周年庆典,一场令人称奇的大教堂光影表演隆重上演。这出“色彩之梦”的演出,就此延续下来,成为兰斯每个夏夜的经典曲目。

这一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神秘而悠扬的音乐声中,大教堂瞬间披上了华丽而动感的外衣,运用清晰度极高的生动色彩装饰,赋予大教堂外立面的雕像以活力,并且在最细节处重新营造出原来的色彩。


各种神奇的光影变幻,把我带入一个绮丽的梦境。


曾经在此加冕过的国王头像,从教堂深处鱼贯而出,非常3D的感觉。


微笑的天使。


近看,那些华丽的细节,真让人感叹!


原来米色的雕像,现在都穿上了五彩斑斓的外衣。


教堂一侧的博物馆,里面的雕像,是当年一战轰炸掉下来,后来移放在这里的。


这个,是货真价实的金面包!!

这个真算是奇观了,当年一战轰炸时,教堂着了大火,房顶的铅融化之后,从上方雕塑的嘴里流了出来,又冷却凝结,当地人称之为“吐铅”。

在兰斯,一定要品尝这种当地特色的粉红饼干,最令人称奇的是这些粉红色,竟然是来自于某一种小虫子


脆脆的非常好吃。


经过某一个小教堂,正在举行婚礼,看到这两个孩子,我不得不用“优雅”二字来形容他们。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